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台湾10月出口转正 当局称贸易增长“乐观”

时间:2016-11-07 23: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台北11月7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贤)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台湾10月出口额为267.5亿(美元,下同),同比增长9.4%,扭转了上一个月负增长状态。台湾“财政部”负责人表示,出口转正代表出口目的地景气有复苏,对贸易增长持乐观态度。

  台湾“财政部”7日发布10月进出口统计,从出口报表中可以看到,台湾对大陆与香港出口113.59亿,占出口总额的42.5%,同比增长14.9%,增幅最大。其次为东盟48亿、美国30.55亿、欧洲22.66亿、日本18.33亿。对上述五个主要目的地出口额同比增长均由上一个月负值转正。

  从进口看,10月台湾自大陆与香港进口金额最高,为41.51亿,其次为日本39.3亿、欧洲29.29亿、东盟27.16亿、美国25.97亿。台湾对大陆与香港、东盟、美国出超,对日本与欧洲入超。10月台湾进出口总额出超43.8亿,其中,台湾对大陆与香港出超金额最高,达72.08亿;对日本入超金额最高,为20.97亿。

  7日亦有台媒报道指出,台湾太阳能产业景气回温,其中以绿色能源业绩弹升幅度较大,月增达31%。主要是因为大陆市场需求回温,市场短期转为供不应求,太阳能硅晶圆与电池产品价格快速止跌弹升,带动太阳能厂10月业绩普遍回升。

  台湾“财政部长”许虞哲当天表示,台湾出口转正代表出口目的地景气有所复苏,看起来“蛮乐观的”,虽然全年出口表现要转正仍很困难,但下半年表现不错,全年出口衰退幅度可望缩小。

  展望第4季度出口,台湾“财政部”表示,第4季为传统旺季,从10月出口增幅扩大来看,出口复苏仍在成长轨道上,乐观预期贸易扩增力道可望增强。(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增长“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