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

时间:2016-10-04 23:19    来源:厦门市政府网站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厦门市“十三五”期间促进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加快发展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出台。结合当前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措施》明确提出,争取到2020年,我市服务贸易重点发展领域进出口额超过170亿美元,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达20亿美元,服务贸易占全市对外贸易的比重显著提升,服务外包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根据《措施》,我市将推动运输服务,旅游会展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技术进出口,金融服务,文化服务,专业服务等重点领域发展服务贸易,抓住物流、金融、制造业、电子商务等产业链上的相关服务外包领域为发展引擎,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功能区域建设,在运输、旅游、建筑、文化、软件信息技术、研发设计、通信等领域,努力培育市场主体,扩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体育等领域的服务业对外开放,加强环保、旅游、文化等产业招商,推动服务业对外投资。

  我市将加强规划引导,加大财税支持,创新金融服务,建立和完善与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特点相适应的口岸通关管理模式,探索对会展、拍卖、快递等服务企业所需通关的国际展品、艺术品、电子商务快件等特殊物品的监管模式创新,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提升便利化水平;支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包括建设境外保税仓、构建跨境产业链等;支持企业技术创新,鼓励服务贸易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购买国外技术含量高或业务模式新的高端服务,推动我市服务贸易转型升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