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不好过,恐陷金融危机来最糟糕年头

时间:2016-09-27 22:54    来源:幸福投资网  

  世贸组织周二(9月27日)称,全球贸易增长速度今年恐将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一次,主要地区的贸易疲软以及保护主义抬头影响了全球贸易活动。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预测,2016年全球贸易将增长1.7%,低于该组织4月份时预测的增长2.8%。世贸组织还预测全球实际GDP今年料增长2.2%,料创2009年以来最疲弱的一次。

  令人担忧的是,世贸组织还预计明年全球贸易可能也难以回暖,该组织将2017年的预测从之前预估的增长3.6%下调至1.8%-3.1%。

  该组织称,随着各地对于全球化的警惕情绪变得愈发严重,各国政府和当局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支持更加包容的开放贸易。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 在日内发布的公告中称,“贸易增长的大幅放缓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应为人们敲响警钟,且必须汲取历史的教训,重新拥抱开放贸易,这能帮助刺激经济增长”。

  虽然世贸组织提到,包括出口订单和集装箱港口吞吐量在内的几个贸易指标出现改善,但同时也警告称,总体贸易形势仍然疲软,前景面临诸多挑战,其中就包括保护主义的蔓延。

  阿泽维多最后还指出,我们需要确保这不会演变成政策失误,导致形势变得更加糟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危机来最糟糕年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