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黄奇帆:重庆将建现代服务贸易的内陆自由港

时间:2016-09-25 23:14    来源:中新网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一届年会25日在当地举行。重庆市长黄奇帆为与会世界500强企业首脑及行业领先企业代表介绍,重庆把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自贸区试验特色,将建现代服务贸易的内陆自由港。

  继上海、广东、天津、福建之后,8月31日,重庆与辽宁、浙江、河南、湖北、四川、陕西一同获批设立自贸试验区。

  黄奇帆说,重庆作为国家批准设立的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之一,为适应世界从WTO迈向FTA、从货物贸易为主转向服务贸易为主的发展趋势,按照国家 提出的重庆自贸试验区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发挥重庆战略支点和连接点重要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要求,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功能定 位,重庆把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试验特色。

  他表示,力争经过3到5年的改革探索,将重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内陆国际物流中心、内陆功能性金融中心、内陆服务贸易中心。

  重庆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是120平方千米。为强化服务贸易产业聚集和开放创新,功能布局上由现有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交通枢纽区、商务集聚区构成。海关特殊监管区包含重庆市域内各个保税区。交通枢纽包含空港、铁路站、水港、高速公路站。

  黄奇帆解释,重庆没有征地动迁120平方千米搞新的开发区,这样可以节省开发基建的时间,把自贸区三五年宝贵的探索时间放在成熟区域,有助于重庆把中央给自贸区的政策用足、用活、用够,有助于重庆把精力集中到探索、创新、开放上面去。

  黄奇帆说,为体现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制度创新上将叠加现有自贸区政策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 项目)的政策,同时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要求,与时俱进地谋划一批创新性举措。“我们将充分依托这一平台,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现代服务贸易的内 陆自由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奇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