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前7月一般贸易进出口逆势上扬

时间:2016-09-19 17:41    来源:惠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秀霞 通讯员王枫 姚 旭 尹 校)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逆势上扬。记者日前从惠州海关获悉,今年7月份,惠州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71.7亿元,同比增长21.8%,环比增长8.6%;其中,出口总值45.7亿元,同比增长45.6%,环比增长9.8%;进口总值26亿元,同比下降5.3%,环比增长6.4%。今年1~7月,惠州市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433.3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出口总值253.8亿元,同比增长34.1%;进口总值179.5亿元,同比增长1.1%。

  据了解,我市积极引导企业通过转型升级、自主研发提升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如今,一大批企业转变过去来料加工的生产模式,在市场竞争中逐渐掌握话语权。

  据悉,从主要贸易伙伴看,1~7月,惠州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对香港进出口111.8亿元,增长75.6%;对美国进出口56.3亿元,增长30.1%;对东盟进出口53.2亿元,增长19.9%;对欧盟进出口46.9亿元,增长13.7%。

  在出口商品中,1~7月,惠州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机电产品159.1亿元,增长49.5%,占全市一般贸易出口总值的62.7%,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108.6亿元,增长60.1%;机械设备19.7亿元,增长76.5%。

  在进口商品中,1~7月,惠州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集成电路53.6亿元,增长33%;金属加工机床6.5亿元,增长64.3%;制造平板显示器用的机器及装置4.6亿元,增长20.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进出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