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新疆喀什前8月进出口贸易增势强劲 同比增长逾8成

时间:2016-09-11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11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11日从新疆喀什地区商务局获悉,2016年前八月,该地区进出口贸易增势强劲,同比增长86.21%。

  据喀什地区商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8月,喀什地区进出口贸易额达8.2亿美元,同比增长86.21%,其中出口8.15亿美元,同比增长86.46%,进口480.1万美元,同比增长51.6%,贸易国别达到31个。

  喀什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地处中巴经济走廊中国起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喀什正在致力于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中心。

  喀什地区商务局官员夏瑜说,该地区在新常态下进出口贸易能保持强劲增长,得益于多种措施的出台。

  夏瑜称,2015年11月喀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95项举措,还配套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重要措施分工方案》,以保障措施的落地。另外,出台了喀什地区《关于鼓励“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和对外投资的指导意见》,引导喀什与山东、广东、上海和深圳等援疆省市企业联合“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对外投资合作。

  夏瑜表示,该地区已经编制了《喀什地区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2015-2025年)》,进一步加大了对综合商贸物流园区、物流枢纽基地及商贸物流领头企业的培育和引进工作,以推动喀什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建设。

  喀什地区近期将出台《喀什地区外贸促进奖励办法》,设立对外开放发展资金每年2000万元人民币,并争取边贸能力建设项目资金,确保喀什地区年度扶持边贸能力和外贸奖励扶持资金达到1亿元人民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进出口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