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贸易摩擦升级,中国钢铁出口量下跌7.4%

时间:2016-09-09 22:38    来源:汇通网  

  中国8月钢铁出口同比下跌7.4%,至901万吨,这令全球的钢铁业者暂时松了一口气。

  尽管今年年初开始计划削减钢铁产能,中国钢铁产量占据世界产量的一半左右;当前由于内需放缓,中国则加大出口来消化过剩产能。当前中国已经遇到关税壁垒和全球各国越来越多对于生产过剩的批评,包括周一(9月6日)结束、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全球领导人会议上,与会各方对钢铁产能过剩问题的抨击。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副总裁邹继明表示,中国钢铁8月份出口下降主要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当前钢铁产能逐渐减少,且这将很可能体现在今年剩余的出口量上。

  当前削减产能的计划已经正在进行中。许多炼钢厂1月产能闲置,只有在钢材价格上涨时,才恢复生产。邹继明表示,截止到2016年年中,中国只完成了2016年削减4500万吨钢铁产能目标的30%。而截止到7月,则实现了目标的47%左右。

  在理论上中国仍然可以实现减产的计划,但由于许多炼钢厂继续恢复生产时,钢铁价格上涨,未来的前景仍然是不确定的。

  惠誉评级公司集团董事翟璐(Laura Zhai)对此表示了怀疑,称“供给侧改革”迟早要发生,但不会很快发生。

  翟璐表示,截止目前为止,减产更多是出于防污染措施,而非产能削减计划。这种为了美化城市和限制环境污染的举措通常只是暂时的。

  翟璐表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钢铁产量约为4.679亿吨,较于2015年的4.694亿吨则有微幅下跌。翟璐预计今年国内钢铁消费量与最近几年类似,这意味着出口水平也将保持持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钢铁出口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