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张宇燕:G20峰会将为贸易投资机制化确立基本原则

时间:2016-08-01 12:29    来源:经济参考网  

  8月1日上午,在由瑞士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组织的G20贸易投资成果解读和杭州峰会成果展望专家研讨会期间,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表示,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这也是导致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因素之一,7月召开的G20贸易部长会议高举反对贸易保护的旗帜,达成了重要共识。

  张宇燕预计,G20杭州峰会上会在反对贸易保护以及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和确立基本原则。在他看来,贸易规则会在不同方面推动全球贸易和经济的增长。当然最终的落实还有赖于国际多边机构在贸易投资领域的作用,同时也涉及到各个国家根据达成的基本原则去克服利益集团的阻碍调整国内政策。

  张宇燕表示,G20杭州峰会上达成的共识和基本原则非常关键,为了贸易自由化目标的落实,就要首先形成共识,然后建立规则,之后还有规则的执行。“落实必然重要,但如果没有达成共识建立规则的话,落实也会很难。”

  张宇燕同时指出,G20正在从“危机驱动型”向“全球长期增长机制”的转化。“此次中国作为主席国,在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机制性建设方面的推进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尤其是达成了首个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在当前投资协定碎片化的背景下,为投资领域建立了一个WTO式的投资的机制,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是史无前例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