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大宗商品交易带动“互联网+农业”全面发展

时间:2016-04-04 22:42    来源:中国网  

  

9.1.jpg

 

  当前,我国农业产业链系统效率低下,我国的农业现代化程度依然很低,产业链面临“内忧外患”。农资供应、农业金融、农业生产及农产品的流通加工消费等环节,都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为“互联网+农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空间,大宗商品交易是电子商务革命性的新模式,是通过一个模式升级一个产业,一个产业繁荣一座城市的创新产业,可以借助现有市场有利机遇,充分发挥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和现代物流集成系统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最终实现“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

  随着“互联网+”

  这一概念的提出,国内各省市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文件概念,广西地处中、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暧,热量丰富。作为农业大省,集中全省智慧,学习经典理论,借鉴成功经验,掌握发展规律,从省情实际出发,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全省“互联网+”工作新局面,促进创新创业,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汇聚新动能。

  在农产品销售方面

  将全部绿色、有机种植的数据通过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展示到互联网上,体现地区农作物绿色、有机的核心竞争力;销售环节可以充分利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现货挂牌机制,把产品数据与产品销售实现“点对点”对接,并与渠道保障、物流配送相结合,增强交易商对产品品牌和品质的信心;还可以充分运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探索农产品价格撮合机制,形成中期动态价格,形成稳定的供需关系。

  在物流方面

  充分利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遍布全国的物流线路,服务全国工业化、城镇化总需求的物流主线,突出地方农产品优势资源、辐射全国的农副产品,以及对外贸易等重要农业资源,与互联网充分结合,使供求信息最大程度实现对称,提高物流企业的配送效率。

  

9.2.jpg

 

  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文化艺术藏品线上交易掀开了南商所拓展自身交易品种的新篇章,南商所作为广西—东盟自贸区内重要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电子平台,非常重视开发广西的特色资源及建设、完善南商所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创新金融服务功能。在未来的战略发展计划里,南商所还将拟上市六堡茶、罗汉果等农副产品。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产业一线,对于真实掌握六堡茶、罗汉果产业链企业融资情况,对产业链上长期存在的融资难度大、成本高、速度慢等问题有了切身体会。而南商所在技术研发和平台运营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成熟的信息化建设将构建快捷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帮助上下游企业解决融资难、低效率等问题。

  2016年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将充分发挥行业互联网优势,积极为广西省“互联网+”、广西产业升级作出突出贡献。有效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品、特色商品电子商务化,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将大宗商品电子贸易的先进互联网运营思维、高端互联网科技投入到广西企业发展中,助力广西绿色农产品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宗商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