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贸易顺差再创新高 人民币出现近三年最大涨幅

时间:2014-09-11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跳升187个基点至6.1520,这一价格是今年8月12日以来的近1个月新高;同时,这一单日升幅也是2011年10月28日以来的近3年新高。记者了解到,由于美元近期处在强势单边升值过程中,美元指数在最近40个交易日中累计走升约5.34%,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人民币的实际升值幅度更大、速度更快。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东亮认为:贸易顺差再创新高,应是人民币汇率明显走强的原因之一。除了美国之外,其他经济体都处在弱势中,欧洲刚刚在上周强化了宽松货币政策;对于中国来说,外需回升的整体基础仍比较脆弱。为此,如果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引发出口商品价格上升,则影响国内相关原材料、劳动力、财务成本上升的幅度。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进出口数据现波动,并不一定代表一个趋势性走势,仍需要后市观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顺差,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