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4商会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4-08-21 19:53    来源:美通社  

  当前,中国经济已悄然进入新“拐点阶段”,面对产能过剩、欧美经济复苏迟缓和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颠覆等多重夹击,中国的民营企业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生存?是另辟蹊径,在国际化市场寻找新蓝海;还是主动出击,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产业浴火重生;还是被疾驰而去的时代战车抛在后面?

  2014商会大会将以“信息化-国际化-金融化”为主题,于9月26-27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启幕。2014商会大会将以“信息化-国际化-金融化”为主题,于9月26-27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本届大会联合海内外近千家商协会、汇聚全球几千商协会会长、政界精英以及商界领袖、行业翘楚与中国一线经济学家,以及中东地区国家经贸合作机构政要领导,共同聚焦“新丝绸之路”和亚洲经济新格局,探讨中国民企国际化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APEC 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世界经济贸易联合促进会、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中国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主办,迪拜大力士投资集团特别联合主办,国际小母牛机构作为大会全球唯一合作公益组织。这是一场海内外商协会共同协办,全球商人汇聚的综合性盛会。大会由1场主题论坛、11场行业专题论坛以及首届商会艺术节中青年书画展组成。

  中国制造,寻找跨国新机遇

  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过剩和欧美经济复苏迟缓,严重困扰着中国制造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国制造何处寻找新市场?正处于建设拉动期的大中东及非洲地区拥有十数亿人口,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制造业的地方。中国民企与中东建设的对接机会显而易见,建设需求将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新引擎。

  去年以来,商会网全国理事会先后组织主席团亲赴迪拜实地考察,随着中国政府“新丝绸之路”战略的实施,和中阿经济合作的推进,2014商会大会主论坛前瞻性地聚焦《亚洲“新丝路”:中东商贸和投资机遇》,邀请中东地区阿联酋、沙特、约旦等国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通过中国行业领袖、商界精英与外国嘉宾国际对话,探讨全球化背景下亚洲经济的新格局与中东投资的未来,重点关注中国制造如何抓住中东建设期的机遇、抱团走进中东、开拓国际市场。

  思维重构,拥抱信息化浪潮

  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企业信息化大潮,无论是商业模式、运营模式还是管理模式都将发生新的转变,催生新的产业形态,重塑企业中各种不同的角色,重构着企业的管理方式。商会网一直坚持以商务社交为基础布局中小企业信息化,商会网投资研发的“行行圈”技术人才社交平台,以技术人才大数据为基础,为广大中小创业企业投身互联网产业提供人才信息化服务。

  大会还专门举办“IT 磨坊加速营:信息化项目投融资”、 “移动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营销高峰论坛”、“创始人邂逅合伙人 -- 2014中国人才众筹论坛”等专题论坛,携手新兴互联网公司创业者展开巅峰对话,深入探讨传统企业在信息化浪潮中,如何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管理、生产、营销和服务的模式流程创新,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产业升级。

  颠覆模式,撬动互联网金融

  移动互联网金融已经悄悄动了传统金融这块“奶酪”,余额宝、百发、微信支付等各种新玩法层出不穷。移动互联网金融不是移动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基于用户大数据分析形成的信用体系而产生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及新业务。2014年,商会网首创了国内首家艺术品众筹互联网金融网站 -- 共投网正式上线,通过艺术品质押,引入担保公司,以低门槛、低风险、高收益,真正实现了屌丝也能玩艺术品投资的美好愿望。大会同时推出“自贸区带来的变革与机遇”、“中国投融资高峰论坛”、 “中国证券市场现状及其发展趋势”、“企业家财富管理论坛”等专题论坛,从自贸区特定的环境,创投的角度来阐释互联网金融的更多可能。

  本届大会召开之际,还将举行首届商会艺术节中青年书画联展 -- 笔尖上的艺术,通过线上预展,艺术品基金在线众筹模式创新金融合作。

  在移动互联这个风暴口,“2014商会大会”将引领民营企业,抓住机会创新模式共谋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会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