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前4月中山与美国贸易额增长近一成

时间:2014-06-10 22:44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 通讯员/徐岚 程治雄 许丹侠)记者从中山海关获悉,今年以来美国跃居中山市的第一大贸易伙伴。1月-4月,中山与美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130.7亿元,同比增长9.9%;目前中山市与美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超过1000家。近日,当中又有6家企业顺利通过2014年第一次中美C-TPAT联合验证,至此,中山海关共开展三批次中美C-TPAT联合验证,中山市通过验证企业已达20家。

  据了解,C-TPAT全称“海关-商界反恐伙伴计划”(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Customsand Border Protection)倡议实施的一项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政府与商界的合作项目和安全计划。中国企业参与并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能享受到以下便利:输美出口货物在美通关时可享受较低的查验率;增加企业的商誉,有助于提高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企业可以通过自我评估和验证发现问题,改进管理水平;可以参加中国海关提供的C-TPAT安全培训;可以密切与中国海关的联系,获得海关在企业分类管理等方面的指导。

  中山海关介绍,中美C-TPAT联合验证是该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验证工作自2012年开始,三年来通过验证的企业输美货物的订单金额总体呈现逐年增加趋势,部分企业增幅达9%以上,物流成本降低了近20%。该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中美C-TPAT联合验证成效,助力企业发展,促进中山市进出口企业对美出口贸易稳步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山,美国,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