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业内人士:中俄宝玉石贸易前景广阔

时间:2014-05-31 21:54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业内人士表示,以俄罗斯宝玉石资源为主体的东北亚地区将成为这一产业新的增长点,而毗邻俄罗斯的黑龙江省也将成为俄罗斯宝玉石资源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中俄宝玉石贸易前景广阔。


  新华网哈尔滨5月31日电(记者何山 马迪 王子辰)正在举办的2014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上,丰富的俄罗斯宝玉石资源成为国内外众多商家和收藏者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表示,以俄罗斯宝玉石资源为主体的东北亚地区将成为这一产业新的增长点,而毗邻俄罗斯的黑龙江省也将成为俄罗斯宝玉石资源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中俄宝玉石贸易前景广阔。

  东宁东宇贸易有限公司是参展商之一,此次带来的一块重达2.4吨的俄罗斯玉石原料,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目光。该经理綦鹏介绍说:“像这种形体完整、颜色均匀的玉石原料在中国已经不多见,这块俄罗斯碧玉去年12月的购买价格是240万元,现在的价格在300万元左右,而且还有升值的空间。”

  产自贝加尔湖的白玉和碧玉、波罗的海的琥珀、西伯利亚的紫龙晶……这些为中国市场所喜爱的宝玉石都来源于俄罗斯。

  据介绍,俄罗斯宝玉石资源丰富,钻石储量占世界27%,宝石占世界30%,玉石资源约占世界的70%。但其市场消费人群不旺,而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消费人群和良好的加工技术。

  近年来,黑龙江省依托东北亚位置优势,积极开拓中俄宝玉石市场,吸引了众多客商,打通由俄罗斯宝玉石经黑龙江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

  在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的展位上,来自北京、苏州等地的参展商,纷纷展示着由俄罗斯白玉、碧玉加工而成的精美作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的玉石市场中,俄罗斯原料占比超过50%。与新疆、青海等国内玉石相比,俄罗斯玉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数量多,可选择空间较大。而且俄玉不乏精品,由俄玉制作而成的雕刻作品也在评选中屡有斩获。

  据介绍,2014中国哈尔滨国际珠宝玉石博览会共设800多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本届展会为期5天,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北红玛瑙文化节、中俄宝玉石原料展等系列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俄,宝玉石,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