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俄罗斯今年以来首度削减黄金储备

时间:2013-10-28 18:32    来源:华尔街见闻  

 IMF数据显示,俄罗斯9月削减了黄金储备为今年来首次,墨西哥央行已经连续17个月削减持仓,而哈萨克斯坦连续第12个月增持黄金。

IMF数据显示,上月俄罗斯削减了0.37吨黄金持有量,储备降至1,015.1吨。哈萨克斯坦黄金持有量增加2.52吨至137.04吨。

9月份黄金价格3个月来首次月度下跌,上月美联储出人意外的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QE规模不变。而对美联储收缩QE的预期,导致8月新兴市场股市汇市大跌。

摩根史丹利分析师Peter Richardson说:

“考虑到黄金买家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以及过去几个月新兴市场的状况。理智的看法是,要么黄金购买量出现下降,央行将资产用于他途,或者就是将发生直接的抛售”。

今年以来黄金已经下跌了19%,而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导致投资者从黄金ETF中撤资。

截止北京时间18:00,周一黄金交易在1,351.90美元附近。彭博调研显示,ETP黄金持仓量今年每一个月均呈现下降趋势。

世界黄金协会预期,2013年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约为350吨,而去年增持量为534.6吨创下1964年来最多。

彭博根据IMF测算,俄罗斯今年迄今共增持了57.4吨黄金。

本月美联储会议决议将于北京时间10月31日周四凌晨公布,届时将公布利率及其它货币政策。

来源:华尔街见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俄罗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