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江北区技工院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艺才学子“各显神通”展现青春风采

时间:2018-05-09 18:51    来源:华龙网  

   

 

  授牌仪式 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 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 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9日10时40分讯(陈方元)5月8日,重庆市江北区技工院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试暨技能文化艺术节,在艺才技工学校大川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北区人社局主办,重庆市艺才技工学校承办。江北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黄珏,副调研员王云珍,艺才技校校长王勇、区内外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区内各技工学校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社区居民、艺才技校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还与海尔集团、柳州上汽、重庆京东方显示照明有限公司、重庆耐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江北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黄珏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技工教育师生风采。举办职教活动周是为了“造声势”、“展风采”、“促进发展”。通过职教活动周,让更多的人认识职教,了解职教,促进学生发展。同时,她希望学生们勇当“弄潮儿”,在专业领域有更大的发展,全社会都应该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重视技工教育发展,重视技能人才培养。 “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加强与各企业的深度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技行天下的办学理念,多培养技能人才,充分保障企业用工。”学校校长王勇谈到。希望通过此次职业教育周活动,全体教职工将带领全校学生一道将学校办出特色和品牌,全力将我校打造成高级技校、技师学院。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成果展示、职业技能体验。现场,学生们大秀无人机操作、发动机拆装、计算机操作技术……集中展示了艺才技工学校在教育实践中取得的办学成果,赢得了领导和兄弟学校的赞赏。 据了解,国务院将每年5月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活动内容为重点开展“七个一”: 一场社团成果展示、一次职业技能体验、一次技能大赛、一个主题宣讲、一场技能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一批校企合作单位授牌、一批中学招生宣传,充分展现职教人积极向上、乐业敬业、匠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和现代职业教育精益求精的时代风尚,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体验、感受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激发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术技能,提升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江北区技工院校职业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