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教育部推出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时间:2018-02-12 16:05    来源:番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莉)日前,教育部首次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包括468门本科教育课程和22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涵盖哲学、历史、医学、计算机、量子力学等多个领域,其中,340门课程以院士、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等名家名教授领衔。

  据了解,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水平大学为主建设的344门课程入选,占整个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70%;院士、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等名家名教授领衔的课程340门入选,也占70%。在入选课程中,选课超过10万人次的课程有78门,占了16%。

  在这490门慕课中,各高校都捧出了自己的拿手本领,如北京大学的生物数学建模、艺术与审美,清华大学的教育社会学、电路原理等。据记者统计,此次广东高校入选的本科教育课程有9门,包括中山大学的新媒体素养、地理信息系统概论、医学统计学、创新思维训练,暨南大学的数字营销、中医与诊断,华农的畜产食品工艺学,深圳大学的积极心理学、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这些入选的精品课都是“爆款课”,如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的《新媒体素养》开课仅7次,但已超6万人次选修;暨南大学谷虹的《数字营销:走进智慧的品牌》开课仅4次,选学人数就超过1万人。

  教育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慕课”建设与应用呈现爆发式增长,有关高校和机构自主建成十余个国内慕课平台,学堂在线、爱课程网已居国际国内领先行列。460余所高校建设的3200多门慕课上线,600多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同时已有5500万人次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选修。在这基础上,此次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的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质量更高、共享范围更广、应用效果更好、示范作用更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