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百所民办高校“掌门人”齐聚三亚 共谋教育发展大计

时间:2017-12-02 15:48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2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赖秋丹)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12月1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2017年年会暨专业建设论坛在三亚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一百多所民办高校的校董、校长、部门负责人们齐聚一堂,以“党建工作”“创新创业”“专业建设”三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共谋民办高校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民办高等教育新辉煌”为主题,通过报告、研讨、考察和交流的方式,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建设一流专业为抓手,促进民办高校质量提升。

  三亚市副市长王铁明致辞表示,民办高等教育是三亚市高等教育事业的主要组成部分,三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把支持和推进民办高校发展作为“科教兴琼”、“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支撑。省市共建三亚学院已被列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多面支持,确保共建目标早日实现。期待与会代表积极为三亚市高等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不断促进三亚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向更高品质继续迈进。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2017年年会暨专业建设论坛在三亚学院召开。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实习生赖秋丹摄

  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朱双平代表海南省教育厅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海南民办高校呈现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民办高等教育已发展成为海南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增长极,积极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海南省将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有关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办教育发展,依法促进海南民办高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局面和领先态势,不断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意义非比寻常,充分显示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一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态度立场,即坚持原则,讲好政治,跟进党中央,坚信党的领导。中国民办高等教育需要发展、讨论、协商、制定出民办大学教育质量的即时底线标准,分类、分时规划实现分级质量标准,形成质量体系。民办教育人要形成共识、务实行动,为社会主义中国培养人才、产出知识、贡献智力,让学生拥有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论坛由三亚学院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名誉理事长、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主持开幕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