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11月22-25日中道实践学堂九华山课程王娟感悟分享

时间:2017-11-28 15: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没想到36岁的最后一天是在九华山和中道道亲们听人然老师讲《心经》渡过的,24日晚上抄了一遍《心经》,放了一盏孔明灯,为妈妈的母难日祈福,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感恩这份也许几世才修来的缘分,结成这三天的果。

  感恩遇到人然老师、思睿老师以及无相禅院的小伙伴!

  感恩中道的道亲和这次共同听课成长的同修!

  感恩王芳总、震豫总以及实践家的小伙伴!

  感恩……

  中道实践学堂九华山学员合影/图

  在过去的36年里,隐隐约约试想过关于生命的意义,也不惧怕死亡,而这三天关于《心经》的学习,更加清晰的明白生命,让我活得更加明白。

  人然老师说,人的轮回就像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身体就是开的那辆车,车一直奔跑在高速公路上,这辆车跑坏了,车里的那个"我"就下车了,再换一辆车来跑,在跑的路上,你积德行善越多,帮助的人越多,换的下一辆车就会更好,高速公路上的障碍就会越少,反之,道理一样。生命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的修行,当看明白了这些,也就看明白了生死,生死的过程就是不断换车的过程。也就明白了因果,什么果取决于因什么缘而结的什么果,因是主观的,缘是乐观的。也就明白了,所有的苦难与幸福都是幻相,也就修得一份平常心,一份永恒的平等心,让内心充满力量。

  明白了这些道理,宛如重生,"重生"也许有点严重,但回顾身边的人、发生的事,从内心中让我明白很多本质。珍惜和家人的缘,珍惜创业伙伴的缘,珍惜帮助过我的贵人缘,甚至珍惜对我的伤害的缘,珍惜每个当下,因为此生时间并不长,所有的出现都是前面种下的因,都是在无数次的选择中,促成当下的果。因而没有理由不可以去包容一切的发生。

  这一刻,开始修一颗平常心。

  中道实践学堂九华山课现场/图

  人然老师说,要会发大愿,我的理解就是找到人生的使命,可以一直做下去的事,甚至可以生生世世的做下去。在这里老师说到人生的四个阶段,应付自我阶段、使用自我阶段、认识自我阶段、超越自我阶段,应付阶段几乎就是浑浑噩噩,没有自主意识,被事情推着走,忙忙碌碌为了什么,也许就是一次考试的成绩,一次加薪,一次赚钱的机会……当忙到有一天累的不行,栽了个大跟头,有的人可能爬起来继续忙,有的人会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忙呢?我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可以聚焦一些,把我擅长的发挥出来,也许不用那么忙,就可以赚到很多的钱,这就进入了使用阶段,终于能明白为什么选择这样的角色是因为上辈子的因,那就做好现在的角色,用好这个角色。慢慢的赚到钱了,在这个做的过程中慢慢的更加了解自己、认识自己,钱只是一个方面,我来这一世不仅仅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更大的事,帮助更多的人,服务更多人,也就是逐渐抛开自我,成就别人的阶段,这就是认识阶段。渐渐地,发现自己有成就别人的能力,越来越明白自己的本来面目,那个使命就出来了,不再为自己活,而是为更多人活着,用慈悲心去关注更多人,帮助更多人,此刻便是有大的行动力,不畏惧任何的艰苦与困难,一往直前的帮助和救赎到更多人,这就进入超越自我阶段。而这个世界,大多数都活在第一阶段,忙忙碌碌的应付,一部分人学会使用自我,所以过上还算富裕的生活,再有一部分人开始探索自己此生的意义,找到使命,最后一小部分人明白了发大愿,用慈悲心爱众生,而这些阶段因每个人的慧根不同而领悟不同,有的一辈子没有悟道,有的人当下就顿悟了。

  进入企业培训出版行业12年,明白了我此生的使命就是通过为企业培训机构做好图书出版、传播优质的知识与方法,帮助更多企业越来越好,借由企业越来越好,让更多人更多家庭生活更好,不在只是停留在应付自我阶段,而是有更多人进入超越自我阶段。出版只是我们的工具,上天给每个人的工具都不一样,用好这个工具,都可以让天下的人更加幸福美好。

  我们苦口婆心让客户和我们合作,是为了用我们的专业能力不让他走弯路,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本书的策划与编辑,是为了读者读完真的有价值,我们每日精进努力,是为了帮助到更多人。遇到任何的困难,都不忘初心,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帮助到更多的人,让世界更加美好。

  人然老师说,《心经》最核心的就是"观",观自己,观自性。把自己抽离出来,假若你在对面看自己,远远的看着自己,看自己的所作所为,你自己是否看得过去,你自己是否喜欢自己,这个眼前的你是不是你希望成为的那个人,明白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就是"自知之明"。把自己抽离出来,把人生拉长了看,就是一场场电影,一个个游戏,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何必去执着一些没意义的事,这也许就是"明心见性"。

  文商书馆

  此刻,豁然开朗,也许就是观自在中的"自在"所在。有超越自我的使命,有珍惜的眼前人,有"观"的工具与路径,有持续精进与努力的理由,内心充满力量,此生,就在这条路上不断的精进,帮助更多的人也就是帮助到自己,这就是最大的"自私",也是最大的"无私"。

  人然老师说,再忙也要有一颗闲心,这颗闲心就是通过修智慧而发现和明白事物规律的本质,便可以有一峦众山小的感觉,外部在动而心不动,一个人格健全的人,才会是一个安宁的人,内心自由的人,因为自由也才会自在。

  三天的学习很短,《心经》是般若智慧600卷中精华的精华,很庆幸在人然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小小的窥探到这精华中的精华。老师说,我们修行就是不离开普通生活,做的时候不离开大愿,把每天过踏实,这就是修行。我的理解就是做一个小目标很清晰,大使命很坚定的人,定神一算,此生时间不多,赶快行动起来,为现在进行的工作而精进和努力。

  本文来源于:王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商书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