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搜狗宇梦童行:“精神扶贫”给贫困儿童成长的力量

时间:2017-11-02 19:23    来源:砍柴网  

   "互联网能干什么?"

  "如果你很久没有见过你父母的话,你可以在网上跟你父母去通话、去视频,你想知道的一切,互联网都可以告诉你答案。"

  深秋的暖阳透过老旧的窗户,洒落在教室内。屋内,孩子们围在一起,睁着好奇的眼睛,不停地向马天宇发问,闲适美好在空气中萦绕。

  这是出现在云南省昆明市红河州元阳县马街乡鸠妈小学的暖心画面。

  日前,搜狗携手马天宇一行30余人奔走2800公里,来到鸠妈小学,正式启动2017年度搜狗"宇梦童行"公益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梦想与希望,帮助他们认识外面的世界,感受来自"外面世界"的关爱,并以此撬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及资源,投入到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事业中来,促进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

  435a000206edc8825aae

      当前,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的程度都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有数据显示,在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超过50%的人只有小学以下文化程度。许多贫困家庭也因为对通过教育摆脱贫困缺乏预期,轻易放弃了教育之路。

  鸠妈小学地处云南山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教育和医疗尤为落后。尽管生活十分艰苦,当地孩子对学习知识的欲望却非常强烈,他们希望能靠自身的努力走出山村。搜狗"宇梦童行"不但带去了学习文具、课外读物等物质援助,也为当地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互联网知识普及课。

  43580003f4552a019163

      通过这堂互联网知识普及课,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能做什么,互联网呈现出的大千世界更是让孩子们惊叹不已,这不仅坚定了孩子们走出山村的信念,也让他们对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这是搜狗连续第5年走进贫困地区,并播下希望的种子。早在2013年,搜狗便走进玉树县贫困小学,为当地孩子们捐赠学习与生活物资,并带去了互联网的新潮理念。5年间,搜狗先后来到青海玉树、甘肃天水、甘肃会宁、云南红河州等地贫困地区,捐助物资之外,更加注重能够在精神世界,给予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更多帮助。

  众所周知,贫困地区的儿童处于身心尚未成熟的受教育阶段,贫困对于他们而言,既是物质上的困乏,也是精神上的困顿,更有可能对人生观、世界观带来冲击。因此,他们不但需要物质的帮助,也要精神的关怀,文化的滋养。如何找到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精神世界的有效措施,则是事关贫困地区的长远发展。从这个角度看,搜狗"宇梦童行"无疑是对贫困地区儿童"精神扶贫",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的一次积极尝试。

  "搜狗宇梦童行"也是搜狗践行"互联网+公益"的一个缩影。此前,搜狗曾推出"404主题公益活动" 、"爱心基金长期公益项目"、"体验渐冻人七分钟活动"等多个公益品牌活动,用科技的力量赋能公益事业,成为互联网+公益的典型样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