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力推“全留学”理念 让教育展价值最大化

时间:2017-10-26 15:49    来源:中国贸易报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国际教育市场的逐渐开放,海外院校与国内学生及家长对接的渠道越来越多。尽管如此,中国国际教育展的平台价值却日益显现,可以展示国家形象、推广院校、招生宣传等,成为海外教育机构推广宣传的“入口”,满足海外院校和机构直接了解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

  借“一带一路”东风

  催“多语种”留学热

  近日,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再次延续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接受海外正规院校、倡导现场面谈面试的特色,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

  在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外院校竞相参展,老牌劲旅持续升温,留学新军异军突起,冷门国家强势蹭热点,大有看头。

  据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介绍,此次教育展吸引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51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其中,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仍然是参展院校最多的国家,保持了一贯的主角地位。借“一带一路”东风,沿线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有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亮相展会,参展规模大幅提升。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派出史上最强阵容近20所高校前来参展,反响热烈。

  “捷克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与中国建立了更多的联系与合作,其中就包括教育。”由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工作人员大力及其同事开讲的《留学捷克》讲座很受欢迎,听众或坐或站挤满整个讲座室。为了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捷克更是派出已在布拉格经济大学读大二的中国留学生赵韫如现身说法,介绍到捷克留学是安全的、教育质量好且费用不高。

  不少院校在展会现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记者在俄罗斯展区看到,美少女化身小厨娘摊起了俄罗斯薄饼,带中国观众体验俄罗斯文化;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化身”彼得大帝,以彰显该大学传统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克麦罗沃国立大学教授Lyudmila Araeva则当起了“推广大使”,不停地向观众派发宣传册。

  除捷克、俄罗斯之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匈牙利、波兰、印度、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塞浦路斯、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也积极参展,引爆“多语种”留学。

  据报道,2012年以来,我国持续加大中国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课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4月,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合作协议,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截至目前,我国共有35万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

  首设留学后服务展区

  打造出国留学生态链

  随着出国留学越来越热,学生和家长对申请留学之后的服务需求不断攀升。顺应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留学服务机构开始提供学业指导、跨文化适应、就业、移民等留学后服务,以便帮助更多中国学生尽快适应当地文化、生活环境及教育制度,顺利完成学业并找到工作。

  鉴于此,本届教育展首次推广“全留学”理念,利用展会平台,打造出国留学的生态链,邀请涉及出国留学的各类服务机构参与,满足多样化的留学需求,进一步使展会成为中国学生实现梦想、走出国门的“出口”,让展会价值最大化。

  记者注意到,此次教育展现场首次设置了留学后服务展区,航空公司、实习公司及提供银行服务、学生公寓服务、律师事务、学生监护等方面的展商集中亮相。

  主办方现场工作人员称,如今,学生与家长不仅关注成功申请并出国深造等方面事宜,而且更关注留学后的发展走向,并愿意向专业机构寻求帮助。

  记者在留学后服务展区看到,提供学费汇款、考试陪同等服务的展台格外受到关注。

  “自己办的话,可能费用会少点,但肯定是既费神又费力,还会搭进去不少时间。而专业机构能够为我们提供专业服务,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方便不少。”来自青岛的家长赵女士对提供留学后服务的专业机构充满期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留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