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中国已成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

时间:2017-10-22 18: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 梁晓辉)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2日在北京透露,中国已成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

  

 

  图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新华网 郝广鹏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当天,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以“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为主题的记者招待会。陈宝生在会上介绍了近五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陈宝生说,五年来,中国用于教育的投入由两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突破了三万亿元,正迈向四万亿元大关;国家的教育投入,201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这五年来一直坚持在4%。

  “坚持一个都不能少这样一个原则。”他说,加强对农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投入。这五年,没有一个孩子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目标基本实现;90%以上的残疾儿童享有了受教育的机会;农民工随迁子女,现在80%以上的孩子在流入地公办学校就学,还可以在流入地参加高考。他介绍,2017年,农民工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报名人数15万,是五年前的36.5倍。

  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他说,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有47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在140多个国家建立了516所孔子学院;中国已成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