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野蛮生长的教育培训市场,如何规范

时间:2017-08-13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国内哪家教育机构名师最多?新东方无疑名列榜首。否则,YY教育当年不会扬言“要挖2000名新东方教师”。然而,近日媒体曝出,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某培训师让新教师虚假包装其背景信息,在名师卡上写下“教学经验丰富”的介绍。将应届生包装成名师,甚至教唆新教师,如要说服家长,“要让家长感觉自己孩子不行,才能戳家长心窝子”。

  英语培训的第一金字招牌出了这么大丑闻,不仅让家长学员震惊,也让俞敏洪老师对此事非常震怒:“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彻查”。

  确实震惊,尤其喝了这么多年俞老师的励志鸡汤后,我甚至有些相信这不是真的。可报道是记者深入校区暗访调查的,有图有视频有证据。连新东方这样的品牌机构都能出现如此管理疏漏,可想而知遍布大街小巷形形色色的培训机构的现状。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被视为“遍地黄金”,所以有人会想方设法从中分得一杯羹。

  怀有“孩子学习好了,多少钱都值得”心态的家长不在少数。培训机构也正是摸透了家长的这种心理,各种良莠不齐的培训班打着“名师”的幌子,让家长们以为只要交了钱,成绩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而这些所谓的“名师”不仅承担着教学质量,还拓展业务、激励教师、创新营销等多重任务。与其说他们是教师,还不如说他们是教育中介,货真价实的“买卖人”。缺乏客观的评价标准、做买卖的名师、风口之下的教育培训行业,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不仅欺诈的是家长的钱财,更是碾压了孩子的成长。

  之前,媒体报道有家长给孩子报了“一对一”的培训班,前后花费将近30万,孩子的期末成绩不升反降,最终家长要回培训费的几率微乎其微。因为教育机构会说:“你家孩子不聪明,不好好学习,没什么天分。”

  近日,又有上海一家名为“脑立方”的培训机构,声称能用短短几天时间“开发”孩子右脑,甚至达到“蒙眼辨色”、“七天成诗人”。

  要么是怪孩子不行、没天分,要么就是速成孩子成天才,这些说辞确实直戳中国家长的心窝子。俞敏洪老师曾说过,中国的教育体系和家长心态已经形成了一种像绞肉机一样的环境,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能逃避这种折磨。急功近利的教育思想,近乎疯狂失控的教育市场,正是这些元素让所谓的名师遍地,让缺乏常识,甚至连起码人的发展规律都不尊重的培训机构可以大行其道。

  然而,教育跟别的生意不一样,不像你造了一个电子产品,发现好用就可以一天生产一万台来。教育有它自己的发展规律,违反这个发展规律,最后就会陷入困境。

  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现在如同一个巨大的黑洞。素质教育的道路险阻且漫长,一时半会想要改变融入中国父母血液中的焦虑并不现实。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教育机构鱼目混珠的状况,急需改变。今年9月份新修改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将开始实施,通过先证后照的方式从源头规范办学。“野蛮生长”的教育培训市场,能否随着新修订的法律施行逐步规范起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野蛮生长的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