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内地毕业经济再升温:“毕游族”用旅行“致青春”

时间:2017-07-08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汉式风格毕业典礼。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7日电 (郝烨 俱凝搏)高考已过去一月,高校毕业生离校的高峰即将到来,内地毕业季带来的“毕业经济”也刚刚开始,从毕业照、旅游、学车,到餐饮、微整容等各类商机处处开花,在“毕业即工作”渐渐“松绑”的内地,“毕婚族”和“毕游族”悄然兴起。

  日前,携程旅游对预订最近两个月的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带高考子女出游的订单用户进行了随机调查。结果显示,有70%的家长会把旅游作为送给高考子女的最佳礼物。并且有55%的家长愿意为孩子的毕业旅行支出超过1万元,15%愿意支付2万元以上。

  “高考一结束我们就带孩子去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参观游玩。”在石家庄某旅行社客户大厅,家长王娜表示,石家庄多家旅行社推出了考生持准考证参团即可享受打折的优惠,同时推出美国常春藤高校游、英国剑桥牛津游等针对考生的旅游路线。王娜称,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她还准备带孩子出境游玩。

  途牛网此前发布《2017毕业季旅游消费报告》显示,出游花费上,“90后”毕业生“穷游”不再是主流,“品质游”更受关注。数据显示,出游消费在3001-5000元之间的毕业生人次最多,占比高达41%,消费在1001-3000元的人次占比22%,消费在5001-10000元的人次则占比19%,而1000元以下的“穷游”和万元以上的“富游”人次各占比8%和10%,毕业游人均花费为3316元。

  “旅游所能发挥的最大效用之一,在于游客能够体会到当地最具特色与品质的服务。”“90后”毕业生陈思认为,游玩质量是她在旅行中最为看重的方面,虽然花费可能因此增加,但集个性与品质于一体的游玩体验仍是她的首要之选。

  此前,去哪儿网对外发布了《2017毕业旅行热度大数据》。数据显示,“毕业经济”由北上广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西安、厦门、昆明、南京、武汉等成为“毕游族”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民谣歌手赵雷演唱的歌曲《成都》此前曾火爆内地,2017年应届毕业生王昊表示,听过这首歌后,他就将毕业旅行的地点选在了成都,王昊认为,“非一线”城市的成都自然和文化资源丰富,还是“文艺青年”聚集地,他希望能够如歌词中一样“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石家庄45中高考考生。 翟羽佳 摄

  “‘后高考经济’更多的是考验孩子与家长的选择趋向。”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教育副校长李鹏雏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考生利用假期走出去看世界,能开阔眼界,提高社会适应能力,但孩子与家长应当理性选择,切勿停留在无谓的享受之中,而应用眼界决定境界,不可盲目消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毕游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