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中国建投JIC讲堂:聆听中洞见未来

时间:2017-07-03 13:15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中国建投JIC讲堂第二季第五期,于北外滩文化地标——建投书局·上海浦东店盛大开讲。中国建投JIC讲堂是由中国建投集团主办,建投研修院和建投书店投资公司承办的创新智库性文化主题讲堂。

  中国建投第二季JIC讲堂,从中国人现代性的建构,到印度文明和当代世界的勾连,从中国制造业的出路,到全球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解读。此外,中国建投JIC 讲堂通过一场场宏大的主题叙事,一次次火热的现场讨论和辩驳,带领观众重新理解着所处的世界,体验久违的思维跃动。

  自去年九月落地以来,通过16期活动的累积,中国建投JIC讲堂已成为沪上文化圈颇具知名度的文化讲座品牌。“肃静不是这个时代的精神核心,众生发声才塑造了时代。”主办方中国建投集团,在致力于股权投资之外,尝试通过中国建投JIC系列主题活动探寻社会经济行为背后的思想土壤;而建投书局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人物传记为特色的书店,也作为建投书店投资公司的文化传播前沿阵地,借助中国建投JIC讲堂的平台传播思想理念,一直希望将城市文化空间的衍生价值最大化。

  中国建投JIC讲堂以“文明之光、哲学思辨、社会沿革、经济发展、科技前沿”为五大主题,每期选取当中对人类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思想文化选题,带领观众探索其中的奥义。除了选题以外,中国建投JIC讲堂的主讲人全部为国内相关主题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凭借他们严谨的学术成果和扎实的理论阐释功底,使得中国建投JIC讲堂的现场观众得以深入浅出地了解当期内容的内在机理。

  “我是追着张教授来的,他的观点很吸引我。”哲学爱好者胥先生告诉记者,“张教授透彻的讲解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所处的时代和我们自身。”今年中国建投JIC讲堂第五期活动中,在哲学领域拥有极高人气的复旦大学教授张汝伦第二次受邀登临讲堂,为在场观众透视了人类世界观的变迁。慕名而来的嘉宾不但在现场深入互动,对讲座主题的探讨甚至观点交锋在粉丝微信群中更持续了数日。“群里朋友们的观点都非常有见地,大家各抒己见,氛围非常好,对我提升对哲学某些方面的认知很有帮助。”胥先生说道。

  现场感受过讲堂活动的朱珮荣女士认为,中国建投JIC讲堂在思想层面带给现场观众很多启迪,希望中国建投集团能够不断完善讲座形式和内容,将这样一个提高市民文化素质的公益平台持续办下去。

  中国建投全称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股权投资为主业的综合性投资集团,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工业制造、文化消费、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截至2016年末,中国建投拥有员工1.4万名,管理资产规模总额达4098.4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建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