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驻日使馆教育处举行“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

时间:2017-06-25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驻日使馆公参胡志平致辞。 尹法根 摄

  中新网东京6月25日电(记者 尹法根) 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暨动员培训会,24日在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胡志平公参在会上宣布,2017年“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即日起接受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cyds.cscse.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9月将举办日本赛区参赛项目展示活动,并公布入围决赛项目名单。

  胡志平表示,驻日使馆教育处始终坚持把吸引、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和回国创业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十分重视在日创新创业人才的发现和挖掘。为更好地帮助和支持留日学人回国创新创业,今年5月,教育处支持全日本中国学友会成立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通过举办这次“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和动员培训会,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帮助大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参赛方案,做好各种参赛准备。

  胡志平说,中国政府把广大留学生视为祖国建设的宝贵人才资源。在支持出国留学的同时,也鼓励留学生学成后回国服务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如今留学生们越来越关心国家的发展,学成后选择回国的热潮已经形成。从日本的情况来看,近年来每年有2.5万人左右中国留学生从日本学校毕业,留在日本就业的不到1万人,而选择回国的占到六成以上。

  图为参会的留日学友会同学与嘉宾合影留念。 尹法根 摄

  他并说,在日中国留学生所学专业几乎覆盖了所有当代科学的前沿领域,在日本接受创新教育的留日学子必定是藏龙卧虎、蓄势待发,而日益发展强盛的祖国,为大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和空前广阔的大舞台。希望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把个人对事业的追求与祖国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发挥专业知识和技能,用非凡的智慧争取在本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会上,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杨筱恬介绍了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交流活动计划,该学友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陈华骏讲述了如何将研究课题转变成创业计划的方法,往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选手以及在日创业的同学交流分享了经验。

  据介绍,教育部和科技部2006年设立“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截至目前,累计吸引40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报名参与,共遴选出入围项目2000个,其中345名入围项目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并有21名创业者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驻日使馆教育处2016年推选的6组参赛项目,全部入围国内终审并应邀回国参加成果展示和项目洽谈。(完)

  作者:尹法根 编辑:新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