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技能筑梦”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助力职业教育接轨国际化

时间:2017-06-13 22: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6月10日,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技能逐梦”专题分会在云南技师学院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瑞典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20余家职业院校、10余家大型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美国国际人力资源协会执行总裁Neil Reichenberg演讲

       据介绍,此次专题分会是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会议邀请了工学博士、职业能力开发综合大学准教授、2005年-2015年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首席专家、日本技能奥林匹克国赛竞赛委员Takuo Kikuchi,德国职业教育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德国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Dirk Machentanz,德国埃森职业学院院长、德国西鲁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3D-CAD系统讲师Klaus Thol,美国国际人力资源协会执行总裁Neil Reichenberg,瑞典乌德瓦拉职业学院校长Tomas L?ndstr?m,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印杲,唐山松下FATC的焊接技师王玉松7位中外嘉宾进行演讲。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讲话

      会上,专家们分别就“技能奥林匹克和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简介和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德国行为导向教学法”、“雇主与雇员发展技能的重要性”、“瑞典职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创新创业引领技能人才职涯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焊接高技能人才”几个方面作了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参加分会的省内部分职业院校、相关企业代表就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和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石丽康认为,职业教育在服务经济平稳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助力扶贫攻坚克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技能逐梦”分会的召开,为我省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手段,全力推进了云南省职业教育接轨国际化。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何良平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何良平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分会为契机,学习和借鉴世界优秀的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让“崇尚一技之长”的理念成为社会风尚,共同推进云南省职业院校建设、交流和合作,为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共同努力。

      会后,在云南技师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会嘉宾和代表一行先后到学院创业园、化学与生物实训楼、机电实训中心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嘉宾和代表对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校企融合”、“工学一体”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云南技师学院负责人说:“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放飞梦想走向成功的重要途径,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一技之长,让每一个学生在学习中开启自己的梦想之路,是学院每一位教职工的矢志追求。”学院坚持“学生中心、能力本位”的办学定位,坚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终身发展服务,不断深化和健全“品德铸魂、技能立身、特长添彩、作风塑形”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引进竞争机制,加强班级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