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6-12-19 22:29    来源:中青在线  

  十周岁的长江教育研究院用“学术盛宴”来庆祝自己的生日。近日,长江教育研究院主办的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同时还举行了《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丛书》首发式。

  在论坛上,朱永新、张力、谈松华、杨东平等教育界大咖,就当今中国教育智库如何更好的参与和实施教育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教育行政部门建言献策发表了主旨演讲。

  而从2015年5月开始,长江教育研究院专门组织院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撰写出版《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丛书》。据介绍,全套丛书一共14册,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国外教育智库研究,重点是对成立最早、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成效最显、影响最大的美国教育智库进行研究,全面考察其兴起原因、发展过程、运行模式、基本特征、成败得失、经验教训和未来走向,作为中国教育智库建设提供借鉴;二是中国教育智库研究,试图系统分析中国教育智库的产生背景、客观环境、发展历程、主要任务、运行模式、成绩不足和发展趋势,为今后的健康发展作参考;三是长江教育研究院自身研究,即对长江教育研究院十年成长过程进行回顾、反思与总结,介绍其建言献策的情况及其产生的效果,探讨今后的健康发展道路。

  据介绍,该院成立十年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教育政策研究智库高效运转的体制与机制。除了建立“旋转门”机制,打破政府、企业、智库人员流动的玻璃屏障,凝聚一大批在教育政策研究、咨询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型领导与学者外,每年3月初全国“两会”前,长江教育研究院还会抓好“常规动作”——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北京·长江教育论坛”,开展教育政策座谈研究,专门邀请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教育行政部门官员举行教育问题座谈会,并以建议的形式参加智库相关研究研讨、政策咨询、成果转化与形成等工作,推出了一批教育咨询研究报告、《教育政策建议书》、《中国教育黄皮书》等众多研究成果,为湖北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做出了努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智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