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晨星成长计划已投学生,毕业薪资高出同届毕业生

时间:2016-12-13 21:59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最近,刚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不久的刘可(化名),没有像同龄人一样到处求职投简历,而是已顺利入职并拿到了比同届同学高出一倍的工资,开启了自己的职场之路。

  对于在普通家庭长大的刘可来说,今年的他经历了两件人生的大事,一件是研究生毕业,另一件则是父亲去世。对于一般人来说历经难关的一年,刘可都成功地闯过了。除了他自身优秀的才能,不得不说,这得益于一种“人才股权投资”的新型教育金融模式——晨星成长计划。

  在这种模式下,像刘可这样需要资金的优秀大学生,是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对象。晨星成长计划按照一定的评估标准,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对象,对其进行资金支持。学生毕业后,按照收入比例给予一定的投资回报。

  而这项投资对于刘可来说,不光是提供了一笔资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甚至让他更加明确和清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

  “如果没有晨星,我现在的人生很难想象会是怎样。”刘可说,他无法预估没有晨星自己会变得好还是不好,但是晨星为他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人生。

  刘可申请晨星成长计划的时候,正值他的父亲重病期间。

  为了治好父亲的病,家里倾尽所有。而已经考上研究生的他不希望再为家里增加负担,于是他申请晨星成长计划的资金,希望通过晨星解决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

  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不仅获得了资金支持,在晨星成长计划为他提供的投后支持中,他参加了创业沙龙、导师见面会和精英伙伴交流等活动,并在活动中认识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位伯乐——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宋磊。

  随后,他成功进入了中国华融集团的旗下公司进行实习,并顺利转正。

  “我很感谢晨星对我的帮助,一方面提供资金让我缓解了家里的负担,同时顺利让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刘可说,根据他目前了解的情况,自己转正后的薪资甚至超过同届毕业生100%。

  一直以来,晨星成长计划如同“未来人才高薪就业的孵化器”,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为极具抱负和潜力、不满于现状的学子提供更好的机会和资源,同时提供资金让他们成为社会竞争胜出者,为学生的人生开启专属于他的天使轮。

  目前,不少大学生在晨星成长计划的帮助下,成为了职场的领军人物和同龄的佼佼者。就像刘可一样,他很感谢晨星成长计划让他走上了一个不错的平台:“我觉得晨星成长计划对一个学生的帮助是巨大的,这不光是资金的支持。对于一个正在成长,需要更多帮助的年轻学生来说,能加入晨星都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20岁的杨有帅第一次听到“晨星成长计划”这个项目是在2015年,那时他才大一。

  “说实话,起初我对这个计划半信半疑,毕竟这种人才股权投资是一个新鲜概念。”杨有帅坦诚,自己的家境一般,父母都是打工者,哥哥很小就走上社会,在底层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所以自己一直希望能够早点实现经济独立。

  刚上大学时,哥哥经常和他聊天,谈自己这些年在社会上的一些经历,包括遇到的一些人和一些大企业,慢慢讲到了投行,讲到了九鼎集团,杨有帅在哥哥的启发下渐渐对金融领域产生了兴趣。

  “我记得我哥当时就跟我说到了九鼎集团旗下的晨星成长计划,说如果我以后没钱可以去争取参加这个计划,可以帮助我。”杨有帅说,他很快从采矿专业转到了数学专业,并申请了晨星成长计划。

  在提交申请后不久,晨星成长计划对他进行了详细的尽调。在杨有帅的《尽调及投资分析报告》中,可以看到投资助理从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和认真程度、眼界视野、诚信情况等方面对他作出了全面评估。

  起初,杨有帅申请了一笔资金想用于报考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但后来经过晨星的投后支持,他参加了许多活动渐渐开阔了眼界,他看到了对自己来说更大的目标——进入投行。于是,他用原来这笔钱进行了自我投资和兴趣培养。

  “我觉得晨星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同时开阔了我的眼界。”杨有帅说,如果没有遇到晨星,他的眼界还只停留在学校的各项活动、学生会和奖学金,而现在的他则有了更大的目标。

  晨星成长计划联合创始人兼COO师蕾曾表示,晨星成长计划的投后支持最大的好处就是“唤醒学生的自我意识”。

  “晨星成长计划量身为学生打造相应的培养计划,并定期开设晨星公开课,同时为优秀青年搭建了学生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养成平台‘晨星精英汇’。这些投后支持可以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更加自信,同时做出更合理的人生规划。”师蕾说。

  杨有帅对此深有体会。从前的他会和其他同学一样追逐奖学金,在乎学生干部的光环。“现在,当我看到很多优秀的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谈到自己的未来规划或者其他追求的时候,回到宿舍再看看室友整天都在玩游戏,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就会觉得我一定不要这样。”

  今年下半年,杨有帅将报考北京大学经济学的双学位,如果成功考上,他将向晨星成长计划追加投资,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对此,他表示自己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晨星成长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