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以实战为基础 航天信息ATT实训认证考试受财税人才青睐

时间:2016-12-09 17:02    来源:金融界优品圈  

  近日,第四届“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财税领域的教育培训再度引发关注。如果说“航信杯”财税技能大赛是面向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实战练兵,那么由航天信息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推出的“财税等级考试”(Accounting & Taxation Test,简称:ATT)便是面向全社会财税工作人员的职场成功试金石。我国会计行业从业人员逾2000万人,其中95%仅仅掌握基础的会计知识,职业技能水平亟待提升,而每年从高效毕业的大学生,因仅掌握理论知识而没有实操经验造成了就业的瓶颈。

  ATT作为教育部体系中唯一针对财税领域的职业技能认证,航天信息作为教育部考试中心唯一指定授权机构,对于每个财会人员具有重要的职业发展意义。ATT区别于国内的其他相关考试,定位于“财税理论+工作技能+水平测试”的培训思路,在仿真的环境下开展财税技能的综合培训与考试测评,并且将考试分为三个级别,以便于满足不同类型从业人员的需要。

  ATT考试建立了财税一体化考评体系,以财税职业技能测评为主线,以就业为导向,测评过程注重考生的实践操作性。“ATT项目”将理论知识的测评与工作技能的测评融为一体,渗透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真正实现财税理论与工作技能的整体测评。ATT考试科目包括“办税实务”、“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财务核算”、“财税管理软件”,证书共分从业级、专业级、资深级三个级别,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印制、打印 、发放、管理及查询。

  通过培训、考核,不仅帮助高校毕业生掌握财税实际工作技能,顺利完成学校到工作岗位的过度,同时“以考促学”,提升在职财税工作人员技能水平。这与“航信杯”财税技能大赛举办的初衷异曲同工。一直以来,航天信息深耕财税培训领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整合优势资源、与各大院校开展专业化人才培训工作,为国家、社会的职业化技能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税人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