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北京乡村教师每人每月最多可获生活补贴4000元

时间:2016-12-05 18:45    来源:千龙网  

  12月3日,“深化改革促发展·一把手访谈”活动举行。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会上表示,北京市将抓住优质均衡发展关键,促进区域内师资力量均衡配置。根据艰苦程度,农村教师最高可得到每月每人4000元生活补贴。

  据了解,北京市制定印发的《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北京市将加强政策支持和保障,推动义务教育校长教师在区域、城乡、校际间合理有序流动。

  同时出台系列支持乡村教师和乡村学校发展的政策文件,建立市级财政对乡村教师岗位实施生活补助政策,支持有关区为乡村教师租赁周转房,实行教职工编制城乡、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逐步提高乡村教师高级职务的比例,加大对乡村教师的表彰宣传力度,大力改善乡村教师待遇,根据艰苦程度,农村教师最高可得到每月每人4000元补贴,使好老师下得去、留得住。实施乡村教师特岗计划,为乡村中小学校,每年招聘中小学紧缺学科教师300名。

  在实施的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计划中, 支持乡村教师到城区优质资源校参加免费跟岗脱产培训;实施协同创新乡村学校计划,组建培训项目指导专家团队,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整校或整学科推进的研修活动,优化和健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使乡村教师能够教得好。

  随着各项创新举措的不断落实,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得到了方方面面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学生及家长的获得感明显增强。2015年,我市16个区县一次性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标志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4月底,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2015年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调查报告,北京的满意度与5年前相比增幅达24.18%,排名第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乡村教师,补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