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快乐代码:以梦想之心点亮国内编程教育新蓝海

时间:2016-12-01 23:02    来源:参考消息  

  中新网杭州12月1日电(见习记者 李倩倩)浙江,历来走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是中国创业创新的先锋营和主力军。11月30日,2016浙江民企“双对接”活动周分论坛——创意项目与基金对接专场“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众多优秀的项目在赛上相互碰撞交流。来自浙江宁波的快乐代码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推广我们的公益课堂,进而推动国内编程教育的发展。”该项目的负责人夏天琰如是说道。

  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坚实台阶,也是浙江乃至中国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自2015年一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钱塘两岸荡起风云,无数创客掀起创业创新浪潮席卷之江,揭开了浙江创业创新时代的序幕。快乐代码就是新时代的“弄潮儿”。

  致力于创办公益编码课堂的快乐代码通过招募、培训、组织志愿者去学校、众创空间、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场所或通过远程支教的形式将国际先进的编程基础教育课程教授给城市以及边远地区的孩子,最终使志愿者、孩子、学校等多方受益。

  “在工业4.0和中国‘智’造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主流观点认为计算机科学已经成为语文数学的一样的基础学科。”夏天琰告诉记者,目前,有90%的家庭希望孩子能学习计算机科学,但只有10%甚至更少的孩子受到了教育,“供需不平衡已在孩子之间造成了数字鸿沟。”

  快乐代码项目的另一负责人陆佳杰也表示赞同。他介绍,许多欧美发达国家也认识到了这些问题,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例如,英国已经把编程教学写入了教育大纲,要求小学就开始学编程。

  “我们也希望成为这个领域中的平台级机构,成为这个蓝海市场的守护者和培育者。”夏天琰表示。

  正是在这种国际潮流的驱使及创业梦想的驱动之下,2015年年底,夏天琰和陆佳杰携手启动了快乐代码项目,并于今年8月在宁波少年宫正式公开授课。目前,已有70多位志愿者,20多个教学点,覆盖了500多名小学生。

  但是,再好的项目如果没有资金的支持,就如鱼失水,难以存活。抱着资本对接及寻找兴趣相投者的目的,快乐代码登上了2016浙江民企“双对接”活动周分论坛——创意项目与基金对接专场“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的舞台。

  “这次大赛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我们的项目。”陆佳杰表示,他们期待通过这次大赛“引凤来栖”,为项目增添新动力。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中新社浙江分社承办,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南湖基金小镇协办,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冠名单位,宁波银行、光与风车、优岦芯片、中南建设集团、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通得软件、认仕医生支持,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浙大乐创会、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特别支持。(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快乐代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