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河南新密:打造新型农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6-11-26 18:42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峰 通讯员张全来 张胜利)“现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培训教育是新密市所有农村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种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预防效果比单纯课堂授课好多了。”

  日前,河南省新密市苟堂镇党委书记李雅带着辖区5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来到新密市农村党员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培训教育。

  新密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孙顺章对记者说,几乎每天都有参观者或者培训者来到这里,发出由衷的感慨,留下真实的感受。

  2011年10月21日,新密市检察院与市综治委、纪委一起在该市来集镇李堂村建立了河南省首个“农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建立以来,围绕反思罪恶罪行之“思”、悔悟悔改悔过之“悔”、重获新生之“路”,着力打造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阳光文化,拓展了教育方式,凸显了警示功能。随后,郑州市检察院在全市范围内把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作为提升查防腐败整体效能的重要平台进行精心谋划和逐步推广。

  针对当前“小官大贪”现象突出和严查涉农职务犯罪的新形势,新密市检察院近日及时升级改造了该基地。升级后警示教育基地占地400平方米。增设了“农民对腐败的五大恨”专题等内容,贴近百姓心声,突出警示性。新增“类案点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每类案件进行点评剖析并提出预防对策,突出预防性。同时全面启用现代化智能化科技手段,增强了视觉冲击力震撼力。

  近5年时间里,该基地共开展警示教育及培训活动53场次,全市共有25477名农村党员干部到新型农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受教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