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参展机构扎堆开展投资者教育

时间:2016-10-28 21:27    来源:京华时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于10月27日—10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昨天是开幕第一天,虽然京城秋雨连绵气温下降,展馆内外依然人头攒动。在金博会现场,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开辟出专门区域现场指导参观者学理财。另外,VR技术在本届金博会上最引人关注。

  展会现场指导理财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掀起了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高潮,也暴露出互联网融资平台新的风险。投资者教育成为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在本届金博会现场,不少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开辟出了专门的区域现场指导参观者学理财。

  记者在现场看到,传统银行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设置了金融知识普及互动专区,向参观者提供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知识咨询服务,特别是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在PC端以及APP客户端的互动体验专区,紫马财行理财顾问一对一地为现场观众进行投资指导,针对投资者个人情况进行风险偏好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理财方案,并告诫互联网投资的注意事项及风险防范常识。

  安邦金融整合了安邦保险集团的寿险、财产险、健康险、养老险、银行和资产管理的互联网线上产品,在展台增设了互动理财体验区、多功能活动区、VR设备体验区和时光留影区,为参观者现场提供保险和理财服务。

  VR虚拟银行引人关注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的技术元年,VR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推广已然风生水起。

  在展会现场,工商银行推出融易购VR场景体验、模拟未来云银行、智网点;建设银行智慧银行与未来银行VR体验也惊艳亮相;安邦金融也用VR技术展示最新保险科技。记者在工商银行展会现场体验了借助VR眼镜通过工行旗下“融e购”电商平台购买冰箱。所选冰箱可以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眼前,还可以从冰箱里“拿出”食品。工作人员表示,虚拟购物让消费者在下单前对产品的尺寸、功能有切身体验,可以做出更正确的购物选择。

  专家称经济增长积极因素增多

  在2016年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当前的形势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一句话是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确实在增多,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另一句话是经济企稳的基础不稳固,下行压力仍然不小。下一步的关键是要保证经济前提下,下大力气推进改革,为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体制和机制的基础。

  张军扩分析,当前经济第一个方面是增速回落的幅度在变窄,呈现企稳态势;第二个方面,需求也在改善,8月份和9月份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了8.2%和9.0%,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第三个方面,企业的效益在改善。1—8月份规模以上的利润同比增加6.4%,比上半年加快了2.2个百分点;第四个方面是预期在改善,9月份制造业的PMI是50.4,与上月基本持平。

  张军扩指出,从这四个方面判断,当前经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京华时报记者 马文婷 牛颖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参展机构扎堆开展投资者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