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奉献教育事业的心不曾“退休”

时间:2016-10-02 20:18    来源:潮州日报  

  为丰富国庆期间版面,激发人们爱国爱党热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新闻报道更接地气,本报今起推出专栏《我的中国心》,敬请垂注。

  本报记者吴冰见习记者郑媛

  提及老年人的生活,人们会想到的是足不远行,照看儿孙,颐养天年。然而现年83周岁的市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卢璧锋,退休这20年来并未停下学习、奉献的脚步,发挥余热,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积极的人生态度。

  1949年,卢璧锋走上了教坛,那年他才16周岁,便倾心矢志,一辈子从事教育事业。1996年,63周岁的卢璧锋退休后,也没有放弃对教育的追求,而是继续在市老干部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一干就是18年,他把退休后的敬业奉献当成了一种生活乐趣。现为该大学常务副校长。

  谈起这些年的变化,卢璧锋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养老的物质需求不断得到满足,老年人也更重视精神生活。为了办好市老干部大学,他花费了不少心思。他十分重视教育理论引导,在政府部门的支持鼓励下,自2003年起,他与老年教育研究室的成员开展6个课题的研究,期间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为了满足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市老干部大学不断增设与时代发展息息相关及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课程,学员也从193人增加至2000多人。

  纵横码电脑班让老人们更接近时代的发展步伐。通过学习,老人们学会了发短信、使用电脑。“你看我,自从学会了纵横码,交流方便多了,远在他方的朋友也能沟通。”卢璧锋一边说着,一边拿着手机向记者示范。谈话间,卢璧锋口齿伶俐、思维清晰。“这都是因为不断的学习。”他说。

  那么作为共和国的一员,个人该如何做才算爱国呢?卢璧锋认为,孩子应从小学习传统文化,铭记祖国历史;中青年人要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老年人不仅要有精神追求,且应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奉献教育事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