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长沙学生乐团屡登高雅音乐会 艺术教育成效明显

时间:2016-09-25 23:24    来源:红网  

  

 

  雅礼中学“湘江•未来大师”庆祝建校110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9月25日晚,雅礼中学“湘江•未来大师”庆祝建校110周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雅礼中学交响乐团、雅礼教育集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艺术盛宴。

  雅礼师生带来精彩音乐盛宴

  此次音乐会由李晓元老师担任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共分为四个部分:《雅礼畅想》大气恢弘;《雅礼青春》轻松活跃;《雅礼师韵》感人至深;《雅礼致敬》寄语未来。四个篇章,各有风格和亮点,将雅礼中学建校110周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的精神风貌缓缓渗入人心,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音乐魅力。

  《浏阳河》《天空之城》《歌剧魅影》《铁道游击队》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被改编成为层次分明的交响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雅礼畅想曲》《雅礼咏叹调》等极富雅礼特色的曲目,更展现出雅礼的悠久历史和学生对艺术的喜爱。此外,还有雅礼教育集团带来的诗朗诵、女高音独唱、乐器独奏等节目。

  校园大型交响乐团品质精良

  雅礼交响乐团自1993年创办以来,现已发展成80余人标准双管编制的大型管弦乐团。作为青少年文化使者,曾应邀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于2007年8月和2011年7月,分别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及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雅礼之声”专场音乐会。

  由美国耶鲁大学的民间团体雅礼协会在1906年创办的长沙市雅礼中学,校名取《论语》中“子所雅言,诗书执礼”之意。交响乐团正式秉承着这样的气质不断发展壮大,在参加高规格竞赛和表演之外,还积极投身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多次组织进到薄弱学校表演交流,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湘江•未来大师”是长沙市教育局、长沙音乐厅联合推出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出青少年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以及高雅情趣。此前,长郡中学交响乐团、合唱团已经举行专场音乐会。10月2日、10月22日,长沙市11中、长沙特殊教育学校还将分别为广大市民带来高雅音乐的享受。

  长沙艺术教育成效显著

  近年来,长沙市教育局持续抓好艺术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长沙市教育局保障艺术教师的配备和音乐课、美术课的正常开设,举办各类艺术赛事、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推动“体育艺术教育2+1”,实现学生在校期间“掌握2到3门体育技能、1到2项艺术爱好”的目标。为抓好艺术普及,今年还将艺术(音乐、美术)首次纳入了中考范畴。

  在招生入学政策上,长沙规范和保障了特长生招生。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学校,可以拿出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5%,用于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科技等特长的学生,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沙学生乐团,艺术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