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怕影响儿子高考 苦熬一年才认亲

时间:2016-09-20 17:33    来源:华商报(西安)  

  

怕影响儿子高考 苦熬一年才认亲

 

  2015年9月6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拐卖八个月大男孩 男子十六年后落网》的新闻,虽然当时男孩的父母已经得知孩子的下落,但考虑到孩子要参加高考,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习,他们决定高考后再与孩子相认。昨日,被拐卖了17年的男孩终于回到西安的家中,父母召集了40多名亲友欢迎孩子回家。

  工友为报复 将孩子卖到江苏

  1999 年,来自四川绵阳的朱光明在西安市和平门附近一家工地打工,当时八个月大的儿子小虎和他们夫妻生活在一起。当年7月,工地里一个与他相熟的工友带小虎去环 城公园玩,谁知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四处寻找无果后,朱光明在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报了警。由于当时技侦条件有限,并且抱走孩子的工友使用了假身份信 息,案件一直没有侦破。

  去年3月,柏树林派出所在梳理旧案时对该案重新调查,民警通过 DNA比对找到了当时被拐卖的小虎,根据这一线索锁定当年拐卖孩子的嫌疑人羊某并将其抓获。据羊某交代,他之所以拐卖朱光明的孩子,是因为当年打麻将和工 友发生冲突,关系一直不错的朱光明不仅没帮他,还帮着对方打了他,这让他怀恨在心,而且当时他生活拮据,便打起了歪主意。

  羊某称,他抱走孩子后,在中间人的介绍下到江苏徐州的一个山村里,把孩子卖了1万元,其中500元给了中间人,从那以后就再没见过那个孩子。

  老两口丧子后买来小虎

  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得知小虎的住址后,立即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当地警方在小虎不知情的情况下采集了他的DNA,与朱光明夫妇进行对比,最终确认小虎就是 他们的孩子。随后,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在当地村委会的帮助下约见了小虎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称小虎是当年在赶集的路上捡的,但两人在具体细节上的描述有 较大差异,民警据此推断两人有所隐瞒。最终,经过民警耐心劝说,两人承认小虎是买来的。据了解,老两口是在失去儿子后买来小虎的,虽然家境不好,但他们对 小虎非常好,因此在得知小虎的父母要认亲时,他们也非常舍不得小虎。

  在小虎丢失的这些年里,朱光明夫妇从未放弃寻找,他们发动亲戚朋友、在全国各地打工的老乡打听被拐卖的孩子,但一直都没有孩子的消息。

  去年,朱光明夫妇得知孩子的下落后非常高兴,但得知小虎将要参加高考,担心这样的变故会影响孩子考试,遂决定推迟认亲。

  召集40多名亲友欢迎孩子回家

  目前,朱光明一家已在西安定居,昨日上午,小虎从江苏来到西安,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朱光明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很久,他召集了40多名住在西安的亲友、老乡一起庆祝儿子回家。

  昨日上午10时许,朱光明和家人早早等在小区门口,小区门口还挂着“欢迎朱玉虎(小虎的大名)回家”的横幅。朱光明见到每一个关心这件事的人都上前发烟,嘴里一直说“我就是小虎父亲……”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除了小虎外,朱光明还有两个儿子,小虎是老二。小虎的两个兄弟也在门口等着他,小虎的哥哥说,他在照片上看过小虎,还知道小虎今年高考不太理想,他想让小虎再复读一年。

  上午11时许,小虎乘的车开到小区门口,他的弟弟立即上前给他开门。随后,兄弟三人在亲友的陪伴下进了屋,小虎刚一进屋就被妈妈紧紧抱住。小虎说,能回家他很高兴,同时心里也有点复杂。

  昨日,除了欢迎小虎回家,朱光明还专门做了锦旗,感谢柏树林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回失散已久的孩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