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德稻教育师资培训周 新型教育模式受关注

时间:2016-09-01 22:2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德稻教育《实践中的创新教学》师资培训在德稻上海中心大厦顺利展开,为期五天的培训,为参与的老师们提供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项目制教学等理论和案例参考。在此期间,老师们普遍对德稻教育践行的新型教育模式表现出很大兴趣。

  据悉,本次师资培训中,“德稻大师班项目制教学模式体验”最受关注。大师班老师就艺术设计、新媒体影视动画及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方向,从课程大纲和项目选择入手,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项目式教学和内容组织方法、教学目标、项目设计特性等内容。同时从教学投入、教学任务、教学活动、助学支架、学生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为各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者提供了诸多有益指导。

  “德稻师资培训与以往参加的其他教师培训最大的区别在于:实际实用,开阔眼界。” 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陈老师表示:“本次培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卢海老师对主题环境设计专业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的介绍,让我在教学方法和理念上都受到较大的启发。”

  来自上海商学院的方老师也表示:“德稻教育实践中的创新教学或许会对我以后的教学有着重大影响。比如,问题的导入方法、实际问题的拓展、呈现形式的多样化等等。”

  

041C}WQ{VFY6N~2O{)$48Y3.png

 

  德稻教育师资培训活动之一:探索教学概念以及优秀教师特征

  记者了解到,德稻教育践行的新型教育模式之所以引起了老师们的普遍兴趣,其主要原因在于其形式独特,设计合理。 德稻教育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介绍,德稻教育新模式的主要课堂表现形式有项目制教学、工作坊等。项目制教学是指围绕某一主题设定项目,在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教师结合课堂教授、案例教学、课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积极性,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素质和能力。工作坊则以解决具体工作或议题为目标,由主持者与参与者共同合作完成。它可以是完成一个团队游戏或工作任务,更注重小组合作、团队意识和工作过程中的协调、反思环节。

  “德稻教育施行的新型教育模式通过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上述负责人表示:“德稻教育希望通过这样的师资培训活动,更好地传播德稻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未来,德稻教育还将进一步丰富新型教育模式,引入多种师资培训形式,帮助教师提升综合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稻教育,师资培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