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广东教育经费投入五年增一倍

时间:2016-07-16 22:5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 (许青青)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16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上致辞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将实施创新驱动作为核心发展战略,迫切需要教育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

 

  广东省教育厅长罗伟其在峰会上介绍,“十二五”期间,广东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全省地方教育经费总投入从2010年的1532.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2015年的3100亿元,财政性教育经费从2010年的1044.02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300亿元,增幅超过一倍。广东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新高度、教育公平得到有效保障、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广东作为经济大省,GDP总量虽然连续27年在全国各省排名第一,但目前也正面临着发达国家再就业和发展中国家及地区利用低成本的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的双向挤压。

  罗伟其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对培养创新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广东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治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资源配置方式、考试招生制度等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同时,广东教育将开放发展作为区域特色,提升与港澳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建立区域教育联盟,促进师生交流交换培养,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文交流;引进港澳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一批高端合作项目;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发展和规范一批非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大力引进急需师资人才。

  广东还将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省内高校在海外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工作,推动高职院校与境外应用技术型大学开展合作项目,深化与发达国家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主动参与双边、多边和区域性、全球性教育交流合作,推动高校开展“一带一路”战略及相关重大产业技术、产业政策、人才培养、合作战略等研究。(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东教育经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