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中国大学MOOC上线教师慕课 探索在线教育新模式

时间:2016-07-15 23:28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来临,和学生党一样,教师们也迎来了长达两个月的假期。为了充实教师的暑假生活,提升“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师素养,顶尖中文慕课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联合高教社“爱课程网”,共同推出教师教学MOOC专题,给一线教师专业带来MOOC、翻转课堂等新式教学方法的培训。

  

\

 

  专业团队打造,提升一线教师教学能力

  本次中国大学MOOC 推出的教师教学MOOC专题一共有12门课程,主要涵盖了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教师素养和信息领导力四部分。这些课程都以MOOC形式展开,有明确的开课、节课时间和期末考核,完成课程学习后就能拿到中国大学MOOC与教师联合认证的课程证书,而且其中不乏明星课程。

  

\

 

  像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汪琼教授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的《教你如何做MOOC》课程,通过6个单元的学习,专注为教师提供MOOC课程的教学设计理论、策略和方法。《教你如何做MOOC》从2014年10月上线至今已经开设6期,选修人数超过6万人,这在用户构成主要为大学生的中国大学MOOC 上也能收获如此高人气,可见课程质量之高。

  除了汪琼老师之外,教师教学MOOC专题还邀请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沈书生、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焦建利、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张筱兰、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徽、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纪方等教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本次专题的建设,全力探索在线教育新模式,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

  拓展教师教学MOOC,在线教育新蓝海

  

\

 

  据中国大学MOOC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之前《翻转课堂教学法》等针对教师教学的MOOC课程广受好评,早在2015年,“爱课程网”和中国大学MOOC就已经开始筹备教师教育MOOC专题,在经历课程征集立项、研讨会讨论后,第一批课程在6月陆续开放选课。

  众所周知,MOOC课程完成率低的主要因素就是学生选修课程与自身专业、就业关系不大,因而缺乏坚持的动力,多数属于随便逛逛的性质。但教师教学MOOC却没有这一问题,选修教师教学MOOC的基本都是一线在职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是他们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关键因素,而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信息化教学也成为教师的必备技能。在专题上线之前,《翻转课堂教学法》等MOOC课程已经累计服务教师20万人次,并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认可,可见教师教育 MOOC市场的潜力之大。

  另一方面,在政府最新发布的“十三五规划”中,创新教育也被列为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在线教育的发展也有利好。相对于已经杀成一片红海的K12教育和九死一生的O2O教育,教师培训依然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领域,值得教育从业者前往探索。

  中国大学MOOC是由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网易公司与高教社“爱课程网”合作推出的中文慕课学习平台。目前,中国大学MOOC已经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和机构,推出了哲学历史、文学艺术、经管法学、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和农林医学等 1000多门精品MOOC课程,让每一个有提升愿望的用户都能免费获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

  现在,教师教学MOOC专题已经陆续开课,有兴趣的赶紧去报名学习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大学MOOC上线教师慕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