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2016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表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时间一览表

时间:2016-06-06 22:31    来源:中金网  

  2003年以后,新的高考时间改为每年6月。其统一考试为6月7日、8日。6月7日上午9:00-11:30 考语文;下午15:00-17:00 考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 考综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 考外语(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其中英语/日语/俄语有听力考试)。

  由于部分省(市、自治区)按新方案实施高考或科目设置不同,高考结束时间不一,上海、山东于9日上午结束,广东、海南、江苏于9日下午结束。(6月6日中金网)

  

 

  震惊:白发千万不能再染了!【点击进入】马上点击此处见策略,还你一头黑发,点击 桑果洗白发,黑发洗出来,立刻点击此处见策略查 看

  2016年全国高考共940万考生报名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以考生为本,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一是各地教育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在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二是各地考试机构要会同当地残联,为残疾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考试服务。三是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急防范工作。近一段时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造成局部水涝灾害,教育部已要求有关地方做好应对工作。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各项考前准备。一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预留足够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二是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三是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路上堵车了怎么办?

  一旦在去考场的途中遇到堵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出示准考证向民警求助。但小编要说的是,防患于未然是避免问题的最好办法,这两天尽可能提前去熟悉考场周围的交通环境,要做到心中有数,以免出现意外。

  发现准考证没带怎么办?

  路上发现忘带准考证,如果时间宽裕,可向交警求助帮助取回。时间紧的,要主动向监考教师说明情况,尽量协调先进场,及时给家长打电话将准考证送过来。

  进考场后发现忘带文具怎么办?

  如果考前时间宽裕,可在考点附近购买;如果已经开考了,要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切忌相互之间自行传递。

  在考场内出现眩晕怎么办?

  如果考生眩晕、脸色苍白,可喝点糖水或牛奶,补充能量;或在监考人员的帮助下,选择适当的场所吸氧,或头低脚高仰卧几分钟,以保证大脑足够供血供氧。家长也可给孩子置配一些常用药品,以备孩子偶有不适时调理所需。一般可准备以下物品:保济丸、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

  答题时脑海出现空白怎么办?

  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停止答卷,学会放松。先闭目养神,做深呼吸,默默数数或伏案休息片刻,让大脑做短暂休息,或闭目做深呼吸3~9次,不考虑答卷上的问题;或者把笔放下、向窗外眺望,借此稳定情绪,缓解紧张心理。

  高考前一晚睡不着怎么办?

  不刻意入睡,让自己处于无意识的状态,能睡则睡,不强迫自己;可以想一些轻松的事情。有了良性的心理暗示后,情绪就会放松,入睡也就容易了。如果情况特别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

  2016年全国各地高考时间汇总表 省份 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9:00-11:30 15:00-17:00 9:00-11:30 15:00-17:00 9:00-11:30 15:00-16:40 北京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外语专业需口试) - - 天津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上海 语文 数学 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 外语(含听力) - - 江苏 语文(文科另增加30分钟) 数学(理科另增加30分钟) - 外语 历史/物理(9:00-10:40) 政治/地理/化学/生物 吉林 语文/朝语文/蒙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含听力) - - 黑龙江 语文/汉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朝鲜语文蒙古语文 辽宁 语文/汉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朝鲜语文藏语文蒙古语文 陕西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山西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河北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河南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含听力无口试) - - 山东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内蒙古 语文高职语文高职蒙古语文蒙古语文甲朝鲜语文 数学高职数学高职数学(蒙) 文综/理综高职专业课综合 外语(含听力)高职英语(不含听力) 蒙古语文乙 新疆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汉语(含听力) 双语班英语 - 甘肃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青海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藏语文、蒙语文 民族汉考 安徽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含听力) - - 广东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 - 广西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含听力) - - 四川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需口试) - - 湖北 语文/技能高考文化综合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需口试) - - 浙江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自选模块 重庆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英语(含听力) - - 江西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技术科目 福建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湖南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英语(含听力) - - 贵州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云南 语文 数学(文)数学(理) 文综/理综 外语 西藏 语文/汉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 藏语文 宁夏 语文 数学 文综/理综 外语(不含听力) 海南 语文 数学 政治/物理 英语(不含听力) 历史/化学 地理/生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国高考时间安排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