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互联网+教育”进课堂 武汉和香港小学生同上一节课

时间:2016-04-21 23: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峰小学的教室里,依托“互联网+教育”技术,该校学生与香港、宁波、佛山三地的小学生“坐进”了同一间教室,上了同一堂课。

  在1个多小时的课程中,香港和内地4所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视频展示自己的特色课。其中,香港田家炳千禧小学学生展示古筝表演和萨克斯独奏,宁波栎木小学学生展示诗歌朗诵《水调歌头》,佛山桂江小学学生表演了舞蹈,薛峰小学学生展示了古筝和剪纸课。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宁波的小学生朗诵《水调歌头》时,薛峰小学的学生也在一起吟诵。“这样的课堂很有趣,能让我们看到不同地方小朋友的特色课程。”薛峰小学5(3)班学生杜欣说。“除了剪纸课,今年学校还将把舞龙课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与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小朋友一起分享。”薛峰小学校长谢翠玲介绍,该校由4所村小合并,生源主要来自周边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农村孩子通常不太自信,通过引入剪纸特色课,学校现在是人人有剪刀,人人会剪纸,人人有作品,人人能创作,学生们自信多了,也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