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百度传课打造最具技术范儿的在线教育平台

时间:2016-02-18 22:42    来源:中华网  

  乔布斯和比尔盖茨曾对未来有过这样一次对话:他们预测电子商务将成为人们日常的购物方式,时至今日,确实如此;另一个预测就是在线教育的突起,因此在线教育也被认为是继电商之后互联网领域又一个爆发点,争相布局者甚多, 其中百度更是致力于通过百度传课为广大网络用户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服务,树立中国在线教育的典范。

  乍看在线教育是一片红海,无论是BAT这样的巨头,还是新兴创业公司,都盯着这块肥肉。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线教育产业这几年间快速发展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比如教育模式过于传统,以为把线下课程搬到网上就是在线教育;内容千篇一律,不懂得因材施教,个性化效果差;许多在线教育平台运作模式大同小异,同质化现象严重等。

  面对在线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百度传课一方面通过内部结构的调整,突出在线教育在百度内部的地位,特别是2015年百度成立以百度传课为核心的教育事业部,统筹传课的发展。另一方面,百度依托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核心资源投入到百度传课的技术研发中去,使得课程更专业、更科学、更精准,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

  首先,在线教育的核心在于内容,在这个讲IP的时代,对知识产权保护体现的是对知识、对人才的尊重。为了更好地保护在百度传课平台的教育机构和教师的知识产权,独家应用DRM 技术, 通过在Web、PC、移动端实现专属的解密模块,集成了百度传课账号系统来提供密钥分发鉴权机制, 并与百度云转码平台集成实现无缝透明安全的媒资DRM解决方案。

  其次,依托大数据进行个性化课程的研发。 一方面,百度传课以百度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根据全网用户的海量数据以及历史学习课程等数据为用户推荐喜爱的课程,并在移动端首页推荐;另一方面,为提高用户的学习效率,改善学习效果,开发了个性化学习路径,通过系统让开课教师制定讲义大纲,系统根据学习者以往学习历史来推荐大纲中的课程,节省不必要的重复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百度传课打造最具技术范儿的在线教育平台

  此外,在线教育需要解决两个常规性技术问题:一是传输过程中音视频的失真,二是流畅性的问题。为此,百度传课针对在线学习中遇到的音频问题,使用音频预处理技术来改善教师和学生端的音频通话质量, 提高在线教育的服务质量,并直接通过网页获得极佳的在线预览功能,避免了下载到本地才能观看这一不方便性。

  

 

  百度传课打造最具技术范儿的在线教育平台

  目前,国内外依靠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研究都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研究涉猎的内容虽然比较广泛但研究深度不够;所以,百度传课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及优势能够依靠大数据通过技术推动在线教育教学在实践中发挥其优势和作用,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学习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度传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