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成都玉垒中学师生自筹自导“孝道节” 引社会关注

时间:2015-06-11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源自西方的“母亲节”刚刚过去几天,但很少有人知道,“中华母亲节”即将来临。成都玉垒中学的孩子们可没有忘记:农历的四月初二,只有几天时间了。他们在“中华母亲节”这个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来临之际,用一台被他们命名为“孝文化节”的文艺演出,向所有的父母,献上了自己节日的祝福。

  百善孝为先

  父爱母爱,大爱无疆。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诠释了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大爱?他们在自己的歌声里唱到: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孩子们在台上表演,台下的爸爸妈妈们泪眼婆娑。母爱、父爱的温情,在校园里弥漫荡漾。

  

 

  校园孝文化展览

  也许,演出台下的父亲母亲们,从来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孩子,敢于这样大胆地向自己表达内心的真情。他们眼里那个害羞的、甚至有些逆反的孩子,在这一刻变得如此的可爱又陌生。是啊,哪一个父母不爱孩子,哪一个孩子又不感恩自己的爹娘?初一。四班的向妈妈,当看到12岁的女儿在台上哭着为父母朗诵冰心的《母爱》,早已经泪如雨下。高一2班的陈古璐妈妈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小天使,女儿,你是小天使中最乖的那个。

  

 

  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孩子们表演节目

  在玉垒中学分管德育的副校长、特级教师丁建国眼里,现在很多人热衷于过洋节,比如情人节、圣诞节等,把中国自己的传统文化却丢掉了。“我们希望通过孝道节、礼仪节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校园节日,来培养孩子们的深厚的人文素养。”在他的眼里,他的学生们个个都是感恩的、孝道的。早在寒假里,学校就为每个同学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收集身边关于孝道的故事,开学后要在班级里演讲,然后评选校园的孝子和最美妈妈。

  近年来,地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都江堰市的玉垒中学,秉承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高举“倾力打造中国的伊顿公学”的光辉旗帜,强力推行“双班主任”带班制,以培育适应时代发展的国际精英人才为办学目标,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开放办学,内涵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办学业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认可。目前,玉垒中学名师荟萃,汇聚了17位特级教师、6位全国优秀教师,10位学科带头人、10位骨干教师、21位高级教师、11位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4位海归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到2015年3月10日止,玉垒中学是成都市特级教师最多的学校。名师出高徒,在2015年成都高中毕业班一、二诊考试中,玉垒中学高三成绩位居全市120多所高中的第十一位,仅次于四、七、九中、成外、实外、嘉祥。2011年-2014年中考成绩连续位居全市第一名。凭借强大的办学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辉煌的教学成绩,玉垒中学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名牌中学”“最受家长信赖的私立学校”“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成都玉垒中学,“孝道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