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博联法硕专家为您分析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研资料及适用方法

时间:2015-02-26 11:11    来源:金投网  

  摘要:博联法硕专家为您分析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研资料及适用方法。 


 

 

  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法律硕士考试真题及解析

  众所周知,历年真题绝对不可忽视。历年真题是平时最好的练习题,是自我检测的最好材料,也是考前押题的必备资料。

  (二)《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考试大纲》

  老师出题总要有个范围,这个范围就是考试大纲,从历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几乎没有超纲的题目。

  (三)《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

  从2005年开始,教育部考试中心出版《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尽管国家从03年开始将不指定考试用书,但近几年考题的答案就出自这本考试分析。以上三本资料是准备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研必须具备的资料。

  二、 活学活用,重在理解

  博联法硕的专家认为,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学生,本科肯定是非法律专业的,大多数人之前没有接触过法律。对法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上有很大的难度。但是,大多数题目却是对知识运用能力的考查。如何加深对《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的理解?博联法硕认为有如下几种方式:

  (一)案例

  对知识的掌握,尤其是刑法和民法,最终是通过对案例的精细琢磨实现的。如考察盗窃罪的对象时,可以研究下面的案例:古有凿壁偷光,今有人凿壁偷冷气,对于这些行为是否成立盗窃罪?案例的解决过程是最好的锻炼一个人思维的过程。知道答案不过是获得了“鱼”,从复杂的事物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才是获得了“渔”。要让自己在考试中发挥恒定,就要既有“鱼”又有“渔”。《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关宝典(基础版)》在编写的过程中,就是结合了大量的案例,对考试分析中的基础知识进行阐述。

  (二)法条

  法律硕士考试的5门,除法理和法制史外,刑法、民法和宪法都有法条。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可以把现在的法学称为注释法学,即教材是对法条的注解。现在很多考生只看教材,不看法条,可能越看越晕。就是因为他不知道教材是在解释什么东西。我们要掌握正当防卫,需要看一下刑法第20 条,我们要掌握主犯的分类及刑事责任,看一下刑法第26条就可以了。可以说,教材和法条相结合,事半功倍。对法条的考察,恰恰也是法硕考试的一个特点(在专业基础课中,会有2道法条分析题,占20分)。《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关宝典(基础版)》在编写的过程中,对每个知识点相关的法条都给大家附上,方便查阅。

  (三)练习

  不可否认,考试就是应试,应试的一个特点就是通过高强度的反复训练可以快速提高分数。那么,怎么做练习题呢?之前说过,最好的练习题就是历年的考研真题。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关宝典(基础版)》在详解每个知识点后,把历年的所有的考题附在后面,并且附有答案,这样方便大家及时的自我检测。

  三、 循序渐进,水到渠成

  (一)基础阶段

  学习是个过程,需要循序渐进。在不同的阶段,复习方法不同,所使用的资料也不同。在基础阶段,大家应结合《法律硕士(非法学)通关宝典(基础版)》,对《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分析》进行全面的复习,不留任何的死角,只有夯实了基础,才可能有日后的突飞猛进。在复习时,先看【考点精解】,看完以后,做【历年真题】,以巩固、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

  (二)强化阶段

  强化阶段有两个任务:一是,“温故而知新”。回顾之前的知识,把之前复习的知识重新梳理、归纳。二是,考前狂背。这时推荐大家使用《法律硕士(非法学)核心考点提炼(狂背版)》,这套资料按照题目的形式,把答案给大家整理好,大家需要做的就是背诵。

  (三)冲刺阶段

  考前半月左右,会有《法律硕士(非法学)考前三套试卷(押题版)》,把最可能考的题目以试卷的形式给大家展现出来。通过三套试卷,实现三个目的:一是押题,直击考点,为考研加分;二是查缺补漏;三是模拟考试,掌握答题的技巧和时间分配,作为考前热身。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地球。”博联法硕相信,博联法硕的资料和努力就是您取得法律硕士考研成功的那个支点。最后,博联法硕全体成员恭祝你们马到成功。相信,在明年新生报到的队伍中,一定可以看到你们的身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法律硕士非法学,博联法硕专家,考研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