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香港中企协在港首次校园招聘会提供逾500个就业岗位

时间:2014-12-07 14: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颜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6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组织36家中资及港资企业为香港各高校学生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

  当日,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香港中旅、中国太平保险香港、工银亚洲、粤海控股、北京同仁堂国药等22家中资企业,以及恒基兆业、金汇国际、实德金融等14家港资企业向香港学子抛出橄榄枝,招聘的职位工作地点既有内地也有香港。

  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华介绍,这是该协会第一次在香港高校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旨在为香港的毕业生提供更多与中资企业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时也测试这种招聘方式是否受到香港学生的欢迎。

  朱华告诉记者,在港中资企业得益于对两地市场的熟悉,近年来利用两个市场的互通性得以快速发展,总资产已经超过13万亿港元。因此在人力资源方面也具有这样的优势,招聘会为香港的学子提供了两个市场的工作机会。

  除了内地工作机会以外,招聘会上的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也带来了许多香港的岗位。粤海控股集团人事考核部主任李欣遥告诉记者,该集团在此次招聘会提供旗下两个酒店10个管理培训生的职位,工作地点全部在香港,为香港毕业生提供在本地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许多前来应聘的内地和香港学生都对内地工作机会很感兴趣。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两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她们对于离开校园的第一份工作抱着理性和务实的态度,并不要求岗位和专业完全一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港中企协,校园招聘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