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性教育“羞答答”? 小学生教育无须谈性色变

时间:2014-12-03 09:47    来源:光明日报  

  生命安全教育·“我从哪里来?”面对孩子的此类提问时,很多家长会以“你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来应付,或者含混作答。今年秋季开学,武汉市给小学生下发了性教育教材《生命安全教育》,并纳入教学计划——

  《生命安全教育》教材内页。资料图片

  《生命安全教育》教材内页。资料图片

  《生命安全教育》教材内页。资料图片

  今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目前,性传播已成为我国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之一。有专家认为,青少年性教育缺乏,增加了感染艾滋病的风险,急需补上性教育这一课。

  今年秋季开学,湖北省武汉市给小学生下发了性教育教材《生命安全教育》,并纳入教学计划,引起社会广泛热议。有学者评价这是我国保守性教育的一个突破,也有人笑称“大尺度”,对教材中一些字眼和插图很难接受。

  性教育长期以来是中国传统观念中的一块雷区,很多人对此难以启齿,谈性色变,在我国针对青少年开展的性教育一直比较含蓄的背景下,武汉市此举可谓一大变化。开学已经几个月了,武汉的小学生性教育进展如何?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性教育,学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