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早起后先喝水?先刷牙?大部分人做错了!早起喝水,别喝这二种

时间:2018-11-01 18:52    来源:东方网  

   养生潮来了,很多人早上起来都喜欢喝一杯水,这样做不仅可以清肠,还可以稀释血液的浓度。首先,有利于毒素的排泄,其次,可以防止血栓的发生。但是,早上喝水也是有学问的,是先喝水,还是先刷牙?很多人做错。

  

 

  早起后先喝水?先刷牙?大部分人做错了!早起喝水,别喝这二种。

  很多人觉得先刷牙会把口腔中的唾液酶带走,所以,喜欢早起后喝一杯温开水,之后再去刷牙。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由于口腔中的唾液酶,只是在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不吃东西的时候,根本没有效果。并且,在晚上睡觉时,人长期保持嘴巴闭着,这样的一个无氧的环境下,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早起的时候,嘴巴有异味。如果我们不刷牙就喝水,这样容易把口腔中很多细菌带入消化系统中,从而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腹泻、腹痛等。

  所以说,在早起的时候,先喝水然后再去刷牙。但是,早起这2种水千万不要喝。

  1、放在杯子中的隔夜水

  杯子中的隔夜水,长期的与空气接触,容易导致空气中的细菌滋生,从而引起水变质。如果饮用的话,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的发生。甚至,有可能对肾脏造成伤害。所以,早起建议不要喝隔夜杯中水。

  2、蜂蜜水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有通便美颜的效果。但是,正是因为美颜的效果,所以很多女性朋友,早起的时候就喜欢喝一杯蜂蜜水。但是,由于人体一晚上没有进水,这个时候身体里面大部分水分已经被代谢完成,尿液的浓度已经非常的高。如果这个时候喝蜂蜜水,非常容易导致尿液更加浓,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并且,由于早起的时候肠胃比较弱,这个时候的蜂蜜水,对肠胃的刺激性比较大,容易导致腹痛。

  早上起来最好是喝一杯250毫升的温开水就行,这样对肠道进行很好的冲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喝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