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人大代表陈黎明呼吁及早干预留守儿童口腔健康

时间:2017-01-19 20:3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人大代表陈黎明呼吁,应及早干预留守儿童口腔健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我们在边远山区给留守儿童做体检时,发现几乎所有留守儿童的牙齿都是黑的,他们根本就没有刷牙的意识和概念。”1月18日,人大代表、贵阳市口腔医院副院长陈黎明在接受多彩贵州网记者采访时说,千万不可小看口腔疾病,要及早干预口腔健康问题,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预防口腔疾病的意识。
   陈黎明在2016年参加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时,在遵义汇川、毕节赫章以及安顺等地的一些边远山区发现,几乎所有留守儿童都患有牙龈炎。“牙龈炎如果继续恶化就会导致牙周炎,而牙周炎是目前公认的可造成牙齿脱落、牙齿缺失的最主要的口腔疾病。”陈黎明呼吁,全社会加大对口腔健康问题关注和重视。
  “口腔健康问题,是可以通过早期治疗来干预的,并且可以产生很好的成效。”陈黎明建议,要通过教育、卫生、健康等方面及早干预口腔健康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口腔健康问题。
  相关调查显示,口腔疾病的治疗费用是非常高的,目前排在第三位,排在第一和第二的分别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在我们国家,牙周病的治疗是纳入医保范围的,所以其实我们国家每年要投入很多费用用于口腔疾病的治疗。”陈黎明认为,及早干预留守儿童口腔健康问题,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也可以为国家医保减轻负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