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冬季养生:冬天喝茶放枣帮助老人以驱寒

时间:2014-11-20 22:07    来源:伊秀养生网  

  冬季寒冷,人上了年纪以后,血液在身上流动缓慢,老人们通常无法抵御寒冷,让老人们在冬天经常生病,饱受病痛的折磨。下面,小编推荐老人们冬天喝枣茶,来驱逐寒冷。

  老人冬天保暖并不能只集中在多穿衣服、少吹风上,在饮食上也要有所注意。冬季很多人都喜欢喝被热腾腾的茶,但中医认为,冬天喝茶放枣能够驱寒,是冬季暖身最佳饮品。

  不管是茉莉、菊花等花茶,还是龙井、碧螺春等绿茶都属寒凉,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在挥发过程中带走体内的部分热量,从而导致体温下降。如果在冬季长期饮用,会使老人本就脆弱的肠胃雪上加霜,因受寒引发或加重各种疾病。

  普洱等红茶虽然性温,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驱寒暖胃的作用,并助老人消化,但红茶喝多了,也会影响到体内的阴阳平衡,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杨力建议,老人冬季要少喝茶,如果一定要喝,可适当喝些红茶。红枣、生姜等温性食物可以起到增加热量的作用,所以,在喝花茶、绿茶时,最好能放一两颗红枣,一两片生姜,抵消其寒凉之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冬季,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