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人际交往影响健康!同抑郁人群交往或致肥胖

时间:2014-10-27 15:47    来源:环球网  

  摘要: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4月20日消息,俄罗斯专家调查发现,长期同抑郁人群交往会对人们的心理状态及身体机能产生不良影响,且有可能导致肥胖问题。专家调查发现,长期被迫与抑郁人群交往不仅仅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且有可能引发肥胖问题。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4月20日消息,俄罗斯专家调查发现,长期同抑郁人群交往会对人们的心理状态及身体机能产生不良影响,且有可能导致肥胖问题。

  专家调查发现,长期被迫与抑郁人群交往不仅仅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且有可能引发肥胖问题。研究人员对3000名年龄在30至40岁的志愿者进行了长期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在分析志愿者的健康状况变化时发现,那些被迫经常与忧郁人士交往并谈论复杂生活问题的人,在随后的15年间都明显发胖,同时其腹部脂肪也有所增加。

  对此,研究人员总结道:“消极的交往关系也许就是导致体重及腹部脂肪增加的罪魁祸首。”研究人员还提到,腹部脂肪堆积对人体健康极其有害,因为它会使血液中产生脂肪酸分子,加重肝脏负担,还会导致人体中的胰岛素含量增加,血压及胆固醇水平升高,从而引发多种疾病。此外,腹部脂肪增加还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

  为此,研究人员提醒道,尽管帮助忧郁人士解除烦恼是助人为乐的善举,但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还是避免长期与抑郁人群交往,以免对自身生理及心理产生不良影响。与之相反的是,轻松愉快的交往可以使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出现精神问题及导致腹部脂肪增加。(实习编译:杨莹 审稿:翟潞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际交往,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